大多伦多地区67家侨团举行集会反对暴力乱港,并发出支持香港和平稳定倡议书

【环球华语2019年8月12日】由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发起的“支持稳定繁荣和平,中国香港明天会更好”的大型和平集会活动8月11日下午三时在万锦王府井购物中心广场 举行。

▲本次活动由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发起

华联会现任主席翁国宁代表全体集会者发言,他在致辞中说:“几百年来,我们中华民族积贫积弱,备受列强欺辱!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尤其是近几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华民族摆脱了任人欺压凌辱之境地,开始走向强国之列,被外国列强夺走多年的香港也在1997年回到了祖国的怀抱。“这一切都令我们海外华人华侨感到自豪!我们生活在加拿大,与香港只隔着一个大洋,在香港也有近30万加籍华人在那里生活,可以说香港与加拿大华人的关系密不可分,七百多万香港人是我们的骨肉同胞,香港的局势发展到如此境她,不得不让我们担忧!“世界上任何国家与地区的繁荣与发展都离不开和平稳定的社会条件,香港也不例外。所以作为关心祖国、热爱香港的海外华人,我们衷心希望香港地区能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民生正常、再现昔日之繁荣。“世界华人本是同根生,香港的冲突与矛盾也应以理性和平的态度去解决,我们坚决反对危害香港和平的极端暴力行为,警惕国际不良势力对港岛事务的干涉,支持执法部门为恢复秩序所做的一切努力。”

▲社区各侨领一致支持香港的繁荣稳定,强烈谴责激进分子的暴力活动

本次集会是在华联会倡议下各侨社自发组织的,目的是希望在北美的华人能团结一致,步调一致,把被绝大多数人认可的只有和平解决香港问题,才能保证香港繁荣现状的信息传递到每个角落,不给少数别有用心者有可乘之机。香港近期事态的演变,特别是少数激进分子实施的暴力活动,已经严重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严重挑战了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广大北美华人已经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事态的本质,并不会被谣言和传闻误导。而且广大北美华人希望香港社会尽快走出政治纷争,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既是香港人之福,也是全体华人之福气。这次集会,就是以大多地区为代表的北美华人心声和行动力的体现。

 

支持香港和平稳定倡议书

 

亲爱的海外华人和侨胞们:

大家好!

近一个多月以来,香港的少数激进示威者的暴力冲击活动对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令所有关心香港、珍爱香港的人十分关注。加拿大多伦多地区有近百万华人,其中很多人更是对此倍感痛心与关切,华人社团纷纷发表声明谴责暴力,支持香港和平稳定。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作为有35年历史、100多家华人社团参加的联合会,今天会同各大华人团体,在此自发和平集会并向全球华人华侨发出以下倡议:

  • 第一,全球华人一致谴责香港少数激进示威者,敦促他们停止使用暴力,通过和平方式和合法程序,表达意见和诉求,还香港以繁荣稳定,还香港以法治和社会秩序,还香港以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 第二,坚决支持和维护中国的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支持以“一国两制”为核心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 第三,向依法维护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英勇对抗激进示威者的香港警察致敬。

 

倡议发起团体(排名不分先后):

  1.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
  2. 全加华人促进中国统一委员会
  3.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
  4. 加拿大中国商会团体联盟
  5. 加拿大西部联合总会
  6. 多伦多洪门民治党暨洪门达权社
  7. 七七抗日战争纪念会
  8. 加拿大福建社团联合总会
  9. 加拿大福建总商会
  10. 加拿大世界邮票收藏协会
  11. 加拿大闽南总商会
  12. 加拿大顺德联谊总会
  13. 加拿大多伦多顺德总商会
  14. 加拿大福建联谊会
  15. 加拿大台湾社团联合会
  16. 加拿大越棉寮华人协会
  17. 林西河堂
  18. 加拿大云南总商会
  19. 加拿大多伦多台山同乡联合总会
  20. 加拿大多伦多江门五邑青年联合总会
  21. 加拿大中国专业妇女协会
  22. 加拿大多元文化民间艺术协会
  23. 加拿大多伦多福清商会
  24. 加东福建同乡会
  25. 加拿大宁夏协会
  26. 加拿大辽宁商会
  27. 安省老年协会
  28. 安省台山同乡会
  29. 加拿大福建企业总商会
  30. 多伦多恩平同乡会
  31. 加中友好协会(安大略)
  32. 加拿大江西同乡会
  33. 加拿大委国侨胞联谊会
  34. 东枫彩多元文化艺术团
  35. 多伦多华星艺术团
  36. 加拿大国际文创产业协会
  37. 加拿大安省潮州会馆
  38. 加拿大福建师大校友会
  39. 加拿大天津理工大学校友会
  40. 加拿大天津师范大学校友会
  41. 加拿大端华校友会
  42. 加拿大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
  43. 万锦加华联会
  44. 加拿大新天地老年联谊会
  45. 万锦华商会
  46. 加拿大厦门海外联谊会
  47. 加拿大厦门商会
  48. 黄江夏云山公所
  49. 加拿大湖南商会
  50. 加拿大甘肃总商会
  51. 加拿大河北协会
  52. 加拿大无锡商会
  53. 加拿大宁夏商会
  54. 多伦多华人爱乐艺术团
  55. 多伦多红枫晚霞协会
  56. 加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
  57. 加拿大福建社区服务中心
  58. 加拿大加中四川总商会
  59. 加拿大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
  60. 加拿大天妃艺术团
  61. 加拿大中文媒体记者协会
  62. 加拿大华商联合会
  63. 加拿大中华青年联合会
  64. 加拿大汉语文化协会
  65. 加拿大上海协会
  66. 加拿大山西同乡会
  67. 加中青少年教育促进协会

倡议日期:2019年8月11日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供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