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加国梨园情】9月29日将在多伦多上演

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今日(16)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一届京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经过近半年的筹划与准备,将于9月29号盛装亮相多伦多。

▲    协会因材施教,有教无类,发掘、培养一批从幼儿、中小学生

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为弘扬中国的国粹京剧艺术,促进加中戏曲文化交流,做了很多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果。针对多伦多本地华人多、戏迷多的特点,协会把培养多伦多本地戏迷朋友作为一项特别重要的工作来开展,举办了多个批次的京剧培训班和多个场次的京剧公益讲座。杨燕毅老师和张燕燕老师因材施教,有教无类,发掘、培养和成才了一批从幼儿、中小学生到中青年各个年龄段的京剧青衣、花脸、老生、花旦和小武旦等。

▲ 杨燕毅老师致辞

在近三年的学习京剧的过程中,学员们不仅在唱念做打的学习中慢慢成熟起来,而且有幸跟来访的京剧名家诸如于魁智、李胜素、王蓉蓉、杜鹏等京剧表演艺术家同台演出,还观摩了协会主办的程派艺术的代表作《锁麟囊》、北方昆曲剧院的《游园惊梦》、再芬黄梅剧院的《女驸马》等演出。在丰富多彩的戏曲培养和熏陶中,京剧班学员的演艺不断成长成熟,艺术眼界更为开阔,艺术境界的追求更为精进。他们纷纷希望能够在戏曲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学有所成,为此,协会决定,在今年的9月29日,举办由老师和学员们联袂参演的首届京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希望通过这次演出,向社区各界人士特别是广大戏迷朋友汇报一下学员们的学习成果,促进本地各剧种戏曲舞台的繁荣,丰富多伦多本地戏迷票友的业余生活。

▲赞助商-富华汽修公司代表

本次折子戏专场演出内容丰富,阵容齐全,全场将有北美最为专业的现场音乐伴奏。学生演员们全部彩妆演出,成人的演出剧目涉猎了京剧的几大流派的经典唱段诸如梅派的《贵妃醉酒》和《穆桂英挂帅》以及《西施》、程派的《锁麟囊》、荀派的《红娘》、张派的《状元媒》和《望江亭》等,都是脍炙人口的折子戏。小朋友表演的《游龙戏凤》、《拾玉镯》、《扈家庄》、《坐宫》、《穆柯寨》、《十三妹》和《天女散花》等更是有模有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多伦多华人下一代传承中国文化的风采。国家一级裘派花脸演员杨燕毅老师和原国家京剧院演员张燕燕老师合作的《霸王别姬》更是压轴大戏,将此次整场演出推向精彩绝伦的高潮。

为了准备好这次演出,所有演员都在这炎炎夏季,在老师的示范要求下,在练功厅内挥汗练功喊嗓,一遍遍的演练,务求把唱腔和动作烂熟于心。学员们戏称自己是18般武艺全能来的戏曲人才。学员的家属们也一起上阵,配字幕,做道具,试音响,学习舞台调度。务求专场演出尽善尽美。

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会长张燕燕在谈到为何举办这台戏曲折子戏专场演出的时候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演出,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多伦多戏迷的文化生活,提高戏迷票友的对京剧艺术的参与度,扩大戏曲艺术在加拿大的影响力,进而推进戏曲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学员们

▲赞助商和媒体代表向希拉(环球华语)、孙岭(华人头条)

▲    协会因材施教,发掘、培养一批从幼儿、中小学生

▲    出席发布会的各行业代表

▲    副会长陈璇主持发布会

▲    会长张燕燕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