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总结暨 “枫享心故事”征文比赛颁奖大会的通知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定于2019年12月1日在多伦多华咨处活动大厅举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总结暨“枫享心故事”青少年主题征文比赛颁奖大会。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由中国侨联主办,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的交流而举办的活动,主要内容有学习中国民族舞蹈和中华武术、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常识、与中国青少年学生交流、参观历史文化名胜等,年龄要求在12~18岁之间。同乡总会自2013年以来,为此活动做了大量的宣传和组织工作,使得寻根之旅夏令营在加拿大的知名度日益增长,规模逐年扩大,管理体系更加完善,目前每年都组织约400名左右华裔青少年前往中国内的20多个营地参加活动,受到了家长和营员们的高度认可与好评。目前每年一度的寻根之旅活动已受到广泛的关注和喜爱。每次发布营地,名额就会一抢而空。为了总结回顾2019寻根之旅活动同时帮助明年计划参加夏令营的家长和孩子们较好的了解有关信息,同乡总会特意组织本次活动。活动将介绍今年及以往夏令营的情况和明年的规划。各营地将通过设置展台展示和介绍各自营地的活动情况,解答有关问题,部分营地的营员将进行汇报演出。此次大会对明年计划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的家长和孩子们将是一个很好的了解机会。

本次大会另一主题是为第二届“枫享心故事”青少年主题华文征文比赛的获奖者及参与者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此次华文征文比赛,投稿题材广泛,体裁多样,涉及了记叙文、抒情散文、穿越小说、玄幻小说、诗歌,甚至还有纯文言文的佳作呈现,可谓精彩纷呈。我们欣喜地发现本次华裔青少年群体中正在涌现一批中文写作达人,他们可以自如地用中文表达自己的心声。本次比赛共收到85篇优秀投稿,选手来自加拿大各地。本次征文比赛三个组别共评出21名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及41名优秀奖选手,并设有参与奖,大会将为这些选手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寻根之旅夏令营已是深受广大华人欢迎的公益活动。“枫享心故事”华文征文大赛又一次在华人社区中掀起汉语热,这两个弘扬传播中华文化的活动影响深远。

深秋见寒活动热,旅赛激荡畅中华。此次大会是个备受关注的活动,同乡总会也给予高度重视,届时也会成为一次传播中华文化的盛会。此次大会更希望得到成功人士及企业、商家的赞助支持,也相信此次大会同样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宣传,能为赞助商家带来可喜的回报。本次活动将印制宣传册作为当天及今后的宣传资料:广告内页整版 $500;广告半版 $300;广告1/4 版 $200;封页1000,封底及冠名赞助另议。活动现场摊位每个$100。

本次活动在华咨处新装修的活动场地举行,活动场地内严禁吃食物和有色饮料。因为场地有限,为了便于统计人数,请参加者提前报名,凡是参加本次大会的青少年,明年夏令营报名时将作为优先考虑的条件(现场登记有效)。

活动时间;2019年12月1日下午1:00-5:00p.m.

地点:2330 Midland Ave, Toronto, M1S 5G5

联系人:韩志伟 (416) 278 5988、阿力(647)633 1877

报名Email:tongxiangcc@gmail.com

也可以通过报名软件报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w8w5_Zyt5B7YVd2KOFFjlVQPa3nQvl7zsW3JQmUimB9aWgw/viewform?vc=0&c=0&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