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口快4千万了 全赖移民所赐 仅第三季度就增加20万

【环球华语2019年12月24日综合报道】加拿大作为移民大国,各种各样渴望移民的人群都想投奔过来,因为其著名的学府、优美的环境、全民医疗、还有富饶的自然资源,这些都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0月1日为止,加国人口总数已达到37,797,496人,比7月时增加了208,234人。这是本国首次在单一季度内增加超过20万人,其中超过八成的增幅来自移民。人口增长主要来自移民,以及如外国临时劳工等非永久居民。在第三季估计有103,751名新移民,以及82,438名非永久居民抵达加国。统计局指,在过往从未见过如此大的季度人口增幅。

第三季度新增移民超20万人!加拿大成移民新天堂

超过八成增幅来自移民

在第三季抵加的永久及非永久移民,占总人口增幅的83.4%,只有16.6%的增幅属于人口自然增长。其中,卑诗省人口增长0.7%,是增幅最大的省份,增幅最低的是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增幅仅为0.1%。剩余的16.6%是自然增长或出生与死亡人数之间差异的结果。

△我是广告

由于移民人数众多,预计本国人口在未来仍会继续增长。另一方面,由于人口老化和出生率低,预计人口的自然增长会持续呈现下降趋势。省际移民方面,安省在第三季增加了2,959人;亚省则增加2,285人,录得4年以来最大升幅。

而在上周,加拿大总理杜鲁多还提出加拿大3年内要吸引100万新移民、取消入籍费用、开设市府提名等一大波利好政策,看来加拿大这是要全球抢人,建议大家都来的节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