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基金会将捐赠1亿美元抗击新冠病毒

【环球华语2020年2月6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周三(2月5日)表示,将提供高达1亿美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基金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资金可用于疾病监测、隔离和治疗工作,保护危险群体,还可用于疫苗以及诊疗方法的研发。

这笔资金包括1月下旬基金会承诺捐赠的1000万美元。

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马克•苏兹曼(Mark Suzman)表示:“多边组织、各国政府、私营部门和慈善机构必须共同努力,以减缓疫情爆发的速度,协助各国保护其公民,并加快开发控制疫情的工具。我们希望这些资源能够促成快速有效的国际反应。这种反应需以科学为指导而不是恐惧,还应该以世界卫生组织(WHO)采取的措施为基础。”

这笔钱中的约2000万美元将提供给世卫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等多边机构,用于检疫、隔离和治疗。

另外2000万美元将用于加强保护非洲和南亚的高危人群,帮助这些地区的公共卫生当局加强应急中心建设,实施有效的疾病监测工作,并提高隔离和治疗能力。

剩余约6000万美元则会用于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以及治疗诊断方法。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创立者为比尔·盖茨夫妇。基金会“秉承人人平等的信念,致力于帮助所有人过上健康、有意义的生活”。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个多月前从中国武汉爆发,目前已经蔓延至20多个国家,造成2万8千多人感染,560多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