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新冠病毒可无症状传播 世卫顾问警告情况有可能进一步恶化 大家千万要谨慎

美国第二批从武汉撤侨到圣地亚哥海军陆战队米拉玛基地的人员,已经有两人确诊为新冠肺炎,还有三名疑似病例在等待检测结果。美国疾控中心(CDC)首度承认“假阴性“的存在,这也意味着已经接受检测的347名阴性疑似病例成为高危人群,世卫组织顾问警告称,情况有可能进一步恶化,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约40亿)最终可能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CDC的一系列不该有的失误,让多名人士与患者共处一室,而如今这些人士又和其他隔离人员共处,让其他撤离人员大为紧张,他们近日向CDC发出一份《建议书》,为了方便华人,这份《建议书》还是中英文版本的。

《建议书》中主要包含5个建议:

  1. 隔离营中的每个人都要接受测试。
  2. 防止大量人聚集在封闭的小环境中,建议通过电话会议将餐食送到门口;
  3. 定期向每个房间提供个人防护装备,包括口罩和酒精消毒剂,以及进行室内消毒;
  4. 在前台和操场上提供洗手液;
  5. 每天对公共场所进行2至3次消毒,包括游乐场,洗衣房,门把手等。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三分之一的隔离人员签署了《建议书》。

CDC回应:假阴性会扰乱检测。建议书中写到,CDC只是通过每天两次的检查,看是否有发烧或咳嗽,如果有才做进一步的检查。

CDC官员克里斯托弗•布雷登(Christopher Braden)回应:“如果尚未完全确定感染,对无症状的人进行测试可能不会得出正确的结果,因为假阴性可能提供一种错误的安全感。”

CDC表示,布雷登已经向撤离人员解释了假阴性的问题。但是,在建议书中,众人对CDC的说法嗤之以鼻,《建议书》中提到CDC一直的宣传是,没有症状的话是不会传播的。

不过布雷登在给CNN的一份声明中说:可能发生无症状传播。

根据CDC周五发布的最新消息,美国现在一共42个州的443人接受测试,其中15个测试呈阳性(确诊),347个测试为阴性,81个仍在等待中。

确诊病例包括加州8例,德州1例,马萨诸塞州1例,华盛顿州1例,亚利桑那州1例,伊利诺伊州2例,威斯康星州1例。人与人之间传播有两例,1例在伊利诺伊州,另1例在加利福尼亚州。

与周三相比,CDC公布的最新数字有所增加,星期三公布的数据是41个州的420人接受测试,其中包括13例阳性,347例阴性和60例仍在等待。

如果按照布雷登“假阴性”的说法,347名阴性的检测者,很有可能存在“假阴性“,这些人将成为高危人群。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增加,世界卫生组织顾问艾拉·朗吉尼(Ira Longini)表示,他的估算表明,全世界将有三分之二的人被感染

据彭博社报道,朗吉尼采用的数据模型显示,每个感染者通常会将疾病传染给另外两到三个人。由于缺乏快速检测,一些人感染的程度相对较轻,这也使追踪病毒传播变得困难。

朗吉尼认为,除非传播出现变化,否则监测和控制手段作用很有限,他认为“隔离病患个案和隔离密切接触者并不能阻止这种病毒。”朗吉尼说,隔离措施可能会减缓病毒的传播,但在隔离措施生效之前,病毒有机会在其他地方传播。

朗吉尼说,即使有办法将病毒传播减少一半,仍意味世上大约三分一人受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