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的强大压力下 英国委婉称会阶段性排除华为5G 美重申反对英国的决定

【环球华语2020年3月7日】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星期四(2020年3月5日)在五角大楼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举行会晤后在记者会上说,英美两国在是否采用华为5G产品的问题上的确存在分歧,但两国在安全威胁的认知上看法一致,两国排除华为5G产品的最终目标也一致。美国和英国防长会晤,着重讨论了英国采用中国华为公司5G通信产品对国家安全的影响。作为美国在欧洲的最坚实盟友,英国早前允许华为有限参与其5G网络建设,因此招来华盛顿的强烈不满。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右)接待英国防长华莱士访问(美国国防部2020年3月5日照片) 

华莱士:“首先,我们的分歧在于我们基于对技术的理解对这个问题采取了不同的处理方式,而不是说我们对网络威胁有不同看法。我们的目标是禁止华为参与我们的核心敏感网络,我们已经做到了这一点,将华为在我们商业网络中的市场份额限制在35%以下,然后将他们完全排除我们的网路。”

美国空军人员测试网络运作(美国空军2020年2月11日)

埃斯珀在同一记者会上重申美国不同意英国的做法,强调采用华为5G产品会损害盟友之间的情报分享,但他对英国方面对华为5G产品参与通信网络建设的阶段性处理方式表示某种程度的理解。

埃斯珀:“很明显,我们不同意英国的处理方式,但我对他们未来的行动方向有了更好的认知和理解。我已经说过,如果我们的盟友和伙伴采用了华为技术,我们不得不针对个案作出具体的评估。我还没有被告知目前的做法出了问题,但是我们会继续作出评估。”

美国国防部主管研发与军事工程的副部长格里芬(Michael Griffin)出席一次防务讨论会(美国国防部2020年3月4日)

美国国防部主管研发与军事工程的副部长迈克尔·格里芬(Michael Griffin)星期三在一次防务讨论会上说,国防部在新财年国防预算中申报了近5亿美元用于5G网络军用设施的建设和保护,但他说,驻海外的美军必须依赖当地国家的5G网络,因此所在国5G网络的安全对美军的行动至关重要。

对于美国一直无中生有地指控华为公司从事间谍活动的回应,华为公司称我们并不具备美国所说的从事间谍活动的能力,并指责美国本身在监控通信网络方面的活动存在已久。

华为公司发布一份包括6段内容的新闻声明,声明指出,“正如与美国情报部门合作的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所披露的那样,美国一直能够秘密入侵全球的电信网络,监听其他国家的通信”。美国《华盛顿邮报》在近日发表的报道中谈到,美国中央情报局数十年来如何通过其收购的瑞士Crypto AG公司来从事间谍活动,以监听其他国家的通信细节。

华为公司的最新声明是对《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所作出的回应,《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我们有证据表明,华为公司能够在其全球的维护与销售系统中以秘密方式访问敏感的个人信息”。华为公司表示,这只是为了掩盖美国自身从事间谍活动的真相。这项声明补充称,华为公司“从未也永远不会秘密访问通信网络,而且我们也没有能力这样做”。

这项声明指责《华尔街日报》“赞成美国政府的观点,而后者却没有提供任何支持其指控的证据,尽管如此,该媒体仍选择重复这些美国官员们所散布的谎言,这体现出《华尔街日报》对华为公司持有的偏见,这将破坏该媒体的公信力”。

华为公司补充称,《华尔街日报》也承认,美国官员无法提供有关监控后门的任何具体细节。华为公司表示,“令人震惊的是,美国政府不遗余力地利用网络安全问题来丑化华为公司的形象,我们再次正式要求美国,如果发现存在任何违法行为,那么请公布具体的证据,而不是利用媒体散布谣言。”

尽管华为公司一再否认,但美国仍在不择手段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极力在全世界范围内打压和限制华为设备在通信网络中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