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伦多区第一批6个新冠定点医院开放,对所有人完全免费测试 “加拿大暂停所有签证持有者入境 除外交签证以外”是假新闻

【环球华语2020年3月13日】目前大多地区第一批6个新冠定点医院如下。所有人都可以免费测试,无需健康卡或保险。这些医院的测试中心都与主院完全分隔开,有些可以做直接开车进去就呆在车里DRIVE THROUGH的测试;医院也可以视情况派专人上门测试。如果你已经有症状,千万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没有车或者身体太弱,独自居住无法安全出行,护士会上门取样。务必先打电话️ 1-866-797-0000

基于GTA开设的检测中心列表:

William Osler Health System — Peel Memorial in Brampton (open now)

Trillium Health Partners in Mississauga (open now)

North York General Hospital (open now)

Michael Garron Hospital in Toronto (open now)

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 — Birchmount Hospital (opening date: Monday, March 16)

Mackenzie Health in Richmond Hill (opening date: Monday, March 16)

安省卫生部长Christine Elliot表示,检测中心全部位于独立的建筑,靠近与之相关的医院。

安省还计划在未来几天内推出COVID-19在线自检计划。上线后,可以通过政府专用的冠状病毒信息网页获得。

另外,在加拿大,如果您怀疑自己疑似感染COVID-19要打专线:811

接通811后, 会有专职部门派医护人员上门为您检疫和跟进,所以不需要自己直接去医院或者去见家庭医生, 避免在医院或者诊所人传人增大感染风险!

811 所有省份都可以用

Public Health Authorities:

  • British Columbia: 811
  • Alberta: 811
  • Saskatchewan: 811
  • Manitoba: 1-888-315-9257
  • Ontario: 1-866-797-0000
  • Quebec: 811
  • New Brunswick: 811
  • Nova Scotia: 811
  • Prince Edward Island: 811
  • 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811 or 1-888-709-2929
  • Nunavut: 867-975-5772
  • Northwest Territories: 911
  • Yukon: 811

今天,某网站谎称“加拿大政府宣布从3月13日开始暂停签证持有者入境,直到5月15日。而且原本开放的免签旅行政策也会一直中止,直到4月15日。” 这条假新闻一度在加拿大华人圈引起巨大恐慌。

实际情况是一群联邦部长和卫生官员今天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他们宣布了一系列其他新措施来限制COVID-19的传播:

  • 国际航班仅允许在少数机场降落。这些地点尚未宣布。
  • 禁止携带500人以上的船只和游轮在加拿大港口停靠直到7月。
  • 从国际出发到达加拿大的所有旅行者都被要求考虑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以防万一。来自湖北,中国,伊朗和意大利的人已经被要求进行自我隔离。
  • 在机场以及海洋,陆地和铁路入境口岸加强了筛选措施。

尚未确定将允许搭乘入境航班的机场,运输部长马克·加尔瑙(Marc Garneau)说,有关这一措施的讨论正在进行中。

他说:“我们正在此时制定具体的机场,但是我们认为这是我们应该采取的预防措施,以便我们将进入加拿大的海外国际旅客集中到较少的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