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公开信炮轰特朗普,称特朗普的不作为已“造成不必要的死亡和灾难”

【环球华语2020年4月15日】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634975例,死亡27940例。与前一天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40768例,新增死亡2538例。不论是确诊病例数还是死亡人数,美国都已成“全球第一”,纽约州更是全球疫情的“震中”。

在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0万例当天,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议长佩洛西发表题为《亲爱的同事:在冠状病毒危机中,我们必须坚持事实,坚持行动》的公开信。她炮轰特朗普推卸责任,谎言连篇,呼吁美国立法人员和美国人民倾听科学家和受尊重的专业人士的建议,保护自己和所爱的人。

信中开头部分提到:“这个复活节周末给了我时间进行更深层祈祷和思考。这是令人难以忍受的悲伤时刻,是所有美国人共同度过的惨痛经历:我们为那些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感到悲伤,为我们、尤其是我们所爱之人的健康感到担忧,,为我们不能上学和他们朋友待在一起的孩子感到心碎。”

她指出:要想前进,取得进展,我们必须首先搞清楚事实,为什么我们会沦入这般境地。佩洛西紧接着用一系列排比句点出她所归纳的要点:

事实是,特朗普拆除了交付给他的基础设施,这些设施原本是为抗击疫情做准备的,疫情已经导致出现不必要的死亡和经济灾难。

事实是,今年1月,特朗普被警告要警惕这种流行病,但他无视警告,采取了不充分的行动,造成了不必要的死亡和灾难。

事实是,特朗普告诉他最忠实的追随者,这场流行病是一场骗局,它将神奇地消失,这才危及了生命,并为经济灾难铺平了道路。

事实是,我们直到三月仍不具有有效的病毒检测,虽然特朗普说我们有。甚至到现在,我们仍然短缺检测试剂、口罩等防疫必须物资,这造成了不必要的死亡与痛苦。

事实是,由于对这场公卫危机的不力反应,交到特朗普手上的强劲经济变成了一场灾难,带给无数美国人痛苦和生存危机。

事实是,一个懦弱的人,一个可悲的领导人,不承担任何责任,弱者总是责怪他人。

事实是,从这一刻起,美国人必须无视谎言,开始听从科学家和其他受人尊敬的专业人士意见,保护我们自己和我们所爱之人。

事实还是:美国人民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今年3月,国会通过三项两党法案来解决这一危机。第一个法案于3月4日在众议院通过,法案重点聚焦于检测,检测,检测(工作)。”

事实是,一个月后,我们没有进行适当的检测。总统继续混淆视听,说我们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做的检测都多。

事实是,只有1%的美国人接受过检测。未能进行检测是(纵容)病毒传播的关键,也是我们社会中最弱势群体受到影响的关键。不进行检测是危险和致命的,没有检测,我们就不能恢复(正常)生活。”

最后,佩洛西点出公开信的中心意思:

总统说过,我们正在进行一场战争。领导人明白,在战争中,保护我们的军队是最重要的。而在这场战争中,保护军队意味着保护医疗卫生、警察、消防、紧急医疗服务、食品和其他必要工作人员,要有防护设备,他们需要在不冒生命危险的情况下拯救生命。

然而,“事实是,我们没有必要的医疗设备。没有呼吸机和其他设备,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就不能拯救生命。”

我们将要做出一些重要的决定。只有我们所有人都了解了事实,才能共同努力解决问题;如若不从事实出发,更多人将失去生命、更多苦难将来临;而如若“我们不再容忍谎言和欺骗,我们的未来将是健康和繁荣的。

我们必须承认事实,我们必须讲出事实,我们必须坚持事实,我们必须而且一定要依据事实行动。

新闻参考LINK:

(https://sanfrancisco.cbslocal.com/2020/04/14/coronavirus-update-pelosi-calls-out-president-trump-demands-truth-scathing-open-letter/)

(https://www.marketwatch.com/story/pelosi-rips-trump-warns-americans-to-ignore-the-lies-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