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汹涌,急诊部门反而比正常时期更安静了,可能存在隐藏的死亡人数

加拿大的疫情非常严重,根据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提供的数据,截至至今天四月十九日上午累计确诊34386例,死亡人数也1520例,而且每天还在以上千例的速度增长着。

按理说疫情这么严重,加拿大的急诊室应该人满为患才对,但实际情况却是:急诊室比以往更加安静了,有些省份到急诊室求诊人数下降了一般。有加拿大的医护人员就警告,疫情当前,可能存在隐藏的死亡人数。他们不是因为感染了新冠病毒,他们是因为害怕在急诊室感染新冠病毒而不敢去医院;而这些人往往本身就有严重的健康疾病问题,无关新冠肺炎。

BC省、魁省急诊人数大幅下降

BC省和魁省此次疫情颇为严重,然而两省最近去急诊室求诊的人数去大幅下降。BC省卫生官员发现,在周二有大概3600人前往急诊室就诊,和3月9日的6500人相比,下降将近一半。BC省官员明确向民众表示,去医院看病很安全。

患者害怕去医院 担心感染

很多非新冠病毒患者担心在急诊室就医期间感染,因此害怕去医院。但这些人本身又有非常严重的健康问题,因此当他们身体出现问题时,往往选择不去医院,或者拖到病情十分严重时才去医院。

曼省首席卫生官Dr. Brent Roussin曾在会议上表示,有些非新冠患者因害怕去医院而耽误就医,后来入院时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了。此外,阿省也有一位病人因为新冠病毒,耽搁许久才选择就医,但最终病逝。

有患者担心加重医疗负担

加拿大急诊医生协会的Dr. Alan Drummond说道,有些病人不去医院不仅仅是担心感染病毒,他们还担忧自己去看病会加重急诊室的负担,或是自己感染病毒后传染给医护人员。

卫生医疗系统非常安全

加拿大医院为了应对新冠疫情确实把大把的精力和资源用在疫情防控上,但日常的急诊服务也在正常进行。卫生官曾在例会上多次强调:卫生医疗系统很安全,可以放心使用。

Alan医生表示,之前很多人在出现严重症状之后都会去医院,但现在很多人不再选择就医,随着耽搁的时间越长,患者身体状况会越来越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