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社论评特朗普:中国就是新墨西哥

【环球华语2020年5月2日】——我们要建一堵墙让他们付出代价!特朗普为2020年做好了准备:中国就是新墨西哥。这是唯一合理的解释。

当我说中国是新墨西哥时,我的意思不仅仅是说它是一个外国,特朗普总统正准备将美国的许多问题归咎于它。对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赔偿要求就像特朗普在2016年可笑地宣称的那样,他不仅会修建一道横穿我们南部边境的墙,还会迫使墨西哥为之买单。

尚不清楚当时有多少特朗普的支持者认真对待这个想法,但与其说这是一个务实的承诺,不如说是一个重新获得权力的诱人幻想。通过像黑帮分子那样羞辱墨西哥,我们可以重新找回失去的力量感。

当你去杂货店,听到人们说西班牙语时,你会感到疏远和困惑吗?当墨西哥跪在地上,把手伸进钱包时,你会感觉好多了。

但正如墨西哥没有为这堵墙买单(它是用从军事项目中挪用的资金来支付的),中国也不会为这一流行病“补偿”我们。

我怀疑特朗普让中国成为竞选出气筒的努力也不会特别成功。2016年,他利用对移民的愤怒,直接关系到人们的现实生活。无论你如何看待挣扎中的社区里的老白人,他觉得他的国家和他年轻时不一样,他的情感是真实而生动的。另一方面,今天并没有多少美国人会因为哪个候选人以更大的热情抨击中国而改变自己的选票。

需要说明的是,我并不是在为中国政府辩护。任何人,包括特朗普在内,都可以基于一些理由自由地批评它。

但这是他的宣传努力,不是合理的批评。《纽约时报》周四报道称,“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官员敦促美国情报机构寻找证据,以支持一个未经证实的理论,即中国武汉的一个实验室是冠状病毒爆发的源头”,这个故事让人想起乔治·W·布什(GeorgeW.Bush)政府如何推动情报机构寻找“证据”,证明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拥有可怕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表明这种病毒从中国的实验室里逃了出来,但即使是这样,“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官员”为什么要对证实这就是事实如此感兴趣呢?我很确定这不是因为他们想利用这些知识为未来的大流行做准备。

至于特朗普自己与中国的关系,在一个关键的时期,他多次赞扬中国政府对冠状病毒的处理。你可以说他是一个伪君子,因为他现在试图把责任推到中国身上。但重点不是他对中国“软弱”,而是他没有利用这段时间为大流行病做好准备。这么长时间后,我们仍然没有足够的测试或保护设备供一线工人使用,这绝对是令人目瞪口呆的。

这就是1月、2月和3月的关键失败之处。大流行病的到来也不是什么不可知的秘密。许多国家,尤其是韩国,在阻止病毒传播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不管中国对世界做了什么或没有做什么。

从政治角度来看,不管总统喜不喜欢,责任都要由他来承担。特朗普根本不可能把自己的失败当成别人的失败。他可以试图指责民主党,或媒体,或州长,或中国,但这一尝试几乎肯定会失败。

尽管如此,他还是会去找他的支持者,告诉他们把愤怒指向太平洋对岸,承诺他会让中国为美国人所遭受的苦难付出代价。但就像墨西哥出钱修墙一样,这是不可能的。也许这次,更少的人会被愚弄。

来源:华盛顿邮报

链接: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opinions/2020/05/01/trump-china-is-new-mex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