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加拿大失业率预料将飙升至13.9%,政府考虑减少接纳移民和难民, 十年来首次

【环球华语2020年5月11日】根据加拿大另类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简称CCPA)的最新分析显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开始至今,已有200万人失业或即将失去工作,故此,估计全国失业率会大幅飙升至13.9%。

分析报告撰写人David Macdonald表示,3月份加国失业率预期上升至70年以来最高位,而且刚开始经济危机。Macdonald表示,现估计多伦多的失业人数会达26.1万,满地可有19.2万,温哥华亦有14万。至于青年失业率更会由目前的10.4%(接近历史低位),大幅上升至大约33%。

分析指出,时薪介乎14至16元的低收入人士,面对的失业风险最大,至于时薪超过40元的人士,亦估计有三分一人要面对失业风险。

据Blacklock’s Reporter报道称,新冠疫情及其导致的严重失业局面,可能导致加拿大移民人数减少,为十年来首次。联邦移民部长马可·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在向众议院人力资源委员会作证时,暗示了这一点。

马可说,内阁将会“研究我们接收的移民人数以及我们的处理能力。这当然将取决于具体情况,众所周知,我们正处于(新冠病毒)大流行之中。”

在今年3月12日提交给众议院的一份计划中,内阁提议将加拿大每年接纳的移民人数增加约1%,从2019年的33.1万增加到2020年的34.1万和2021年的35.1万。但是在随后爆发的新冠疫情下,加拿大失业率猛升至13%。

保守党国会议员Peter Kent质询时说,“考虑到可预见的未来,加拿大将有大批人失业,政府在未来两年有何计划来缩减经济类移民和难民?”

“考虑到公共卫生危机过后,经济危机将延续,加拿大在可预见的未来是否能够接纳额外1%的移民和难民?”

移民部长Mendicino表示,联邦政府在对未来做计划时,将继续审视局势,包括加拿大应对新冠疫情的相关情况。他说,政府将于今年秋季提供新的报告。

参考:https://torontosun.com/news/national/feds-hint-at-scaling-back-immigration-due-to-pandemic-fal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