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国宝!二顺和大毛将提前3年回国 疫情爆发没新鲜竹子吃被迫提前解约

【环球华语2020年5月13日】由于在新冠疫情暴发后难以运来足够的新鲜竹子,加拿大艾伯塔省最大城市卡尔加里动物园提前3年将两只大熊猫“二顺”和“大毛”送回中国。

按照中加两国的协议,这两只大熊猫应该是2023年送还中国。

卡尔加里动物园工作人员一直在努力进口足够的竹子来喂养大熊猫“二顺“和“大毛”,但是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无法通过商业航班每周两次运来足够多的新鲜竹子。因为大熊猫只吃新鲜的竹子,稍微老一些或者在运送过程中有些老,大熊猫就不吃了。

动物园园长克莱门特•兰希尔(Ckement Lanthier)说,他们正在向加中两国政府申请,加快办理审批手续,尽早送还大熊猫。

“二顺”和”大毛”是2014年来到加拿大的,在多伦多动物园所产下的两只幼崽“加盼盼”和“加悦悦”之后,于2018年移居到卡尔加里动物园。“加盼盼”和“加悦悦”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送还中国。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在接受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访问时表示,我的心情就像是期盼游子归乡,毕竟它们离开成都已经8年了。

受这次疫情影响,它们以前吃的竹子就不能及时运到加拿大,我们之前也提供很多新鲜的竹子,通过航班给它们运送过去。

由于航班减少,这些新鲜的竹子就无法及时供应。

同时,加拿大方面也从其他地方寻找了竹子,但是它们不能及时适应这个口味,所以我们和加拿大合作方商量,决定提前终止合作,让熊猫提前回来。

我们很期盼它们,它们回到家乡,回到成都,一定会吃上家乡最美味、最新鲜,各种各样的竹子。

为了这一对熊猫回来,我们之前也做了大量的沟通工作,包括检疫、运输,手续、运输途中的保障,包括它们回来之后食物的准备。

我们的观众朋友完全不用担心,它们回来之后,一定会得到最好的照顾,吃上家乡美味的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