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加拿大云南总商会在行动

【环球华语2020年5月17日图文/朱燕】5月16日,加拿大云南总商会为云南籍的加拿大留学生和会员送去温情,免费发放医用物资。在派送现场,理事们积极响应政府的要求,彼此保持社交距离,同时在场人员不超过5位,并通知留学生和会员朋友们在不同时间段分批领取,秩序井然。对部分住在多伦多周边城市不方便领取物资的留学生,热心的云南总商会理事还不辞劳苦,专程送货上门。

加拿大云南总商会此次免费派送的医用物资是每人1盒50只医用口罩和一包云南中药防疫香囊,惠及600多位会员和275名滇籍在加留学生,5月16日的行动为当天登记的学生和会员共免费发放4000只口罩和香囊。此外,总商会也在此前将部分医用物资捐赠给多伦多地区有迫切需求的老人院。

随着新冠疫情在加拿大的蔓延,加拿大云南总商会在组织会员互帮互助的 同时,第一时间成立加拿大云南留学生互助群。总商会提供众多的救助服务,从免费分发防护物资,到为学生重新寻找住家,为不便搭乘公交购物的提供车辆服务等日常生活细节,还积极寻求各方资源为长期独居隔离者进行心理疗伤,免除焦虑恐慌感。

作为凝聚起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的强劲合力,云南留学生互助群的成立让身在海外的学子们感受到了爱心暖流,很多留学生家长们都非常感谢总商会在海外对孩子们的关心帮助。

加拿大云南总商会会长朱燕表示,在加拿大疫情日趋严重后,云南总商会先后收到家乡各级政府的慰问和关怀。除了云南省委统战部省侨联的慰问之外,昆明市海联会和普洱市招商公司在第一时间分别捐助5000只和2万1千只口罩。在国际物流困难的情况下,总商会还特别感谢多伦多华联总会调配2000只口罩救急。

朱燕会长说,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来自各界的关怀温暖着每位同胞的心。她感谢所有给予加拿大云南总商会支持和帮助的单位和个人,感谢理事和义工们的帮助和付出。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团结互助,一定能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据悉,加拿大云南总商会会长身为多伦多华联总会常委,在中国新冠疫情爆发期间,除个人捐款外,并积极参与加拿大侨届的各项募捐活动,四处募集采购医疗用品。总商会积极联系华联总会先后为云南省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 ,昆明市海外联谊会,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普洱市投资促进局等部门共同捐赠2万多只口罩和其他急需医疗用品。

致力于为搭建中加友谊,宣传云南做出积极贡献的加拿大云南总商会是于2015年6月注册成立的公益组织,现有会员700多。云南总商会以团结云南籍乡亲,服务社区为宗旨,积极搭建加拿大和云南省双边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加拿大云南总商会是云南省贸促会,云南省投资促进局,昆明市侨联的加拿大合作机构。朱燕会长是中国侨联侨创联盟的海外委员,云南省侨联海外顾问,云南省,普洱市,玉溪市的招商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