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省与约克地区签署了关于央街北地铁扩展的正式协议

【环球华语2020年5月28日】安大略省政府已与约克地区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以推动长期以来承诺的央街地铁线路向北延伸至905地区。自秋天以来,该省与约克地区之间一直在进行谈判以正式达成协议。

运输部长卡罗琳·穆洛尼(Caroline Mulroney)在推特上说:“我们为实现GTA中更快,可靠和无缝连接的运输计划迈出了一步。” “我们与约克地区的初步协议将通过交付Yonge North Subway Extension来帮助大大扩展地铁网络。”

该协议为该项目的角色,责任和潜在供资机制建立了框架,估计价格为55亿美元。  

Yonge线向北延伸超过Finch站,这将首次将地铁服务引入Markham和Richmond Hill。Vaughan City 也将受益于该扩展服务,增加了地铁,该服务于2017年首次引入城市,其中地铁扩展至7号公路和Jane街附近的Vaughan Metropolitan Centre 。

福特政府去年宣布将继续推进这条线路,并计划建造一条名为“安大略线”的新地铁线,以缓解多伦多已经人满为患的地铁系统的压力。

这些项目列在政府“大多伦多地区新地铁计划”中的四个优先项目清单中。其他两个项目是三站式士嘉堡地铁扩展和Eglinton Crosstown西部扩展,计划连接皮尔逊国际机场。

2月份,安省宣布已与多伦多市达成有关该市地铁项目的初步框架。

“我们与主要市政合作伙伴的这两项安排将确保省,多伦多市和约克地区继续合作,成功实现福特省长具有历史意义的“大多伦多地区新地铁运输计划”,”穆罗尼在一份声明中说。

但是,该项目的资金来源仍不清楚。安省周四表示,安省和各市镇的政府继续呼吁联邦政府为这4个具有国家意义的地铁计划出资至少40%,以及要求联邦政府继续追加拨款,弥补缺口,按照去年秋季大选的承诺提供稳定、可预见的融资。福特曾表示,如果他无法说服联邦政府介入,该省准备单独行动。

长期以来,该地区的政界人士一直在承诺并提倡进行这一扩展。

万锦市市长Frank Scarpitti 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协议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他说:“这是切实的证据,表明该省和该地区致力于扩展Yonge地铁线,以服务Highway 7和Yonge街沿线主要城市和就业中心的更多人和工作。”

Vaughan 市市长Maurizio Bevilacqua也对该开发项目表示欢迎,并表示尽管当前发生了大流行,城市建设仍必须继续。

贝维拉夸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我们继续努力确保居民的安全和福祉,城市建设的重要任务也将继续如此。” “我们绝不会在关键基础设施项目上按下暂停按钮。这些必须继续下去,它们是我们COVID后现实的重要组成部分。”

安省政府官网发布消息,安省与约克区签署了“安省-约克区公交伙伴初步协议”,共同建设央街北地铁延伸线(Yonge North Subway Extension),将地铁服务延伸到万锦和烈治文山。

安省交通厅长Carolina Mulroney和助理厅长Kinga Surma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政府向实现大多地区更快、更可靠和无缝连接的公交网络又迈进了一步。

原文链接:https://www.cp24.com/news/province-signs-formal-agreement-with-york-region-on-yonge-north-subway-extension-1.4958605

https://news.ontario.ca/mto/en/2020/05/ontario-york-region-sign-landmark-transit-agreemen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