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克区提议强制室内全部戴口罩!你支持吗

【环球华语2020年6月26日加国无忧编译】多伦多北面华人比例较高的约克区,可能成为安省第一个在室内和拥挤的室外强制戴口罩的地区。

万锦市长、区议员薛家平(Frank Scarpitti)于6月25日的区议会上提出动议,并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社区希望我们尽一切可能确保公共安全,防止社区传播。”

“在全区内强制要求戴口罩,既是负责任的公共卫生对策,也是一个好的经济决定。”

薛家平说,必须采取一切可能的步骤,以恢复公众对市场的信心,并在整个约克区的商家建立一致性。

他曾在6月15日向安省发出类似的政策呼吁。省长福特则表示,口罩很“关键”,但这样的政策不可能实行。随后薛家平发布声明,要求万锦的零售商和个人服务商店采取“不戴口罩,不服务的政策”,并表示现在不能放松警惕。

目前,安省Wellington-Dufferin-Guelph地区公共卫生局发布命令,要求多数商家强制戴口罩或面罩。Windsor-Essex地区从6月26日周五开始,所有商家可以拒绝不戴口罩的客人进入。

在6月25日的区议会会议后,薛家平表示,疫情还没有结束,第二波的威胁是真实可能的。“随着经济继续重新开放,我们应防止任何错误的安全感。”

薛家平还提到医生和医学界组织Mask4Canada曾联名致信联邦和各省公共卫生官员,要求在所有室内空间、在无法保持身体距离的拥挤区域以及公交上强制戴口罩。

信中指出,除了当前的身体距离和手部卫生措施之外,口罩对于确保安全重启,防止再次爆发并挽救生命至关重要。

约克区已经要求从7月2日起在公交上强制戴口罩,薛家平表示,要求约克区室内空间和拥挤的室外强制戴口罩,是抗击COVID-19的另一个防护。

报道称,区域议会将在7月9日的特别会议上讨论这一提议。

参考链接:https://www.yorkregion.com/news-story/10052593-york-region-council-considering-law-to-make-face-masks-manda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