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C大学、学生会、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对皇家女警野蛮对待华裔女生作出回应

【环球华语2020年6月26日DEBBIE综合报道】UBC大学Okanagan校区护理系华人女大学生Mona Wang向皇家骑警提出民事诉讼案继续发酵,UBC大学Okanagan校区学生会联名要求解聘当事女警官并停发薪水。UBCO学生会星期二发表声明说,他们对学生受到警告如此对待感到“震惊和悲伤”。学生会主席Ali Poostizadeh说:我们看到加拿大社区中也存在世界各地的执法机构中普遍有的系统性问题。我们谴责加拿大皇家骑警在我们社区以及整个加拿大境内缺乏监督和使用武力。UBCO在Instagram上发起倡议,要求人们致电皇家骑警非紧急电话,将视频中的警员解职。

UBC副校长兼Okanagan校区校长 Deborah Buszard发表声明说,该大学重申了对“任何形式的暴力和不公正”的谴责。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在回复媒体查询的电邮中表示,虽然无法对进入法庭程序的案件进行评论,但这是一宗非常严重,需要处理的事件。“我们知道,对我们的警务服务的信任,是我们社区安全的关键。我们希望在任何情况下,警察的干预程序是在认真评估风险的前提下完成的。“在我们的机构中,包括在加拿大皇家骑警中,存在着系统性的种族主义,而且我们的政府继续致力于与所有族裔的人士合作,确保我们的机构在服务中没有偏见。“这个国家不容忍种族主义,包括针对华裔加拿大人的种族主义。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歧视和不公正。作为加拿大人,我们始终团结在一起。”

卑诗省UBC大学Okanagan校区华人女大学生Mona Wang指控一名皇家女警对其殴打羞辱,使她遭受心理和精神上的创伤,她在2020年3月23日向皇家骑警提出了民事诉讼。在视频曝光后,Mona Wang再次接受了Castanet News、CBC等媒体采访。

她表示,当时自己躺在房间的地上,这名皇家骑警在进入房间后,一直用脚使劲的踩在她的手臂上,造成她的手臂出现大片淤青。她当时上身仅穿了一件内衣,肌肤完全在地上摩擦。诉讼称:“原告的脸部青肿,左眼血管破裂,右眼肿胀,右太阳穴青肿。”

被踩期间,她不断的哀嚎以及请求警察松脚,导致她的狗冲出来保护主人。女警则对她大喊“别再演戏了!”和“控制好你的狗,别让我伤害它!”“愚蠢的白痴!”在法庭上的警方反驳中,警察形容Mona Wang拥有一条恶犬,试图袭击她!最后她不得不把狗关在另一间房间里。

Mona Wang公布了她的狗的照片!只是一只不到10磅的泰迪而已!

Mona Wang说,在被拖到公寓大堂的时候,被警察粗暴的踢醒!她感到无比的羞耻和害怕!当时大楼进进出出有很多人!她不断的喊着救命!请放开我!但是没有一个人伸出援手!1月的Kelowna 室外气温达到零下,而公寓大堂的水泥地板也非常的寒冷,她试图抬头起来,但是这名女警直接用脚把她的头踩到地上!

自己在被拽上警车后,她也不断的问警察,请问我要被带去哪里?然而全程警察都是一言不发!直到她被带进医院,都没有一句话!表示自己全程感到的都是巨大的恐惧和羞辱!

诉讼中还称,在整个事件中,Mona Wang的脸,大腿上部,右胸,胸骨和前臂均受伤,该警员还有意向KGH的医疗人员误导原告当时嗑药嗨了。然而,KGH检查报告显示,原告被拘留后,她的身体或血液中没有任何非法药物。

诉讼称,该名女警员和皇家骑警的行动鲁莽,傲慢,霸道,表现出对原告权利的漠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