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恶梦!万锦独立屋住20人 二房东月收11000

【环球华语2020年7月16日转51.CA】约克区Thornhill社区的John Davies去年底将他的独立屋出租,不料落入诈骗分子的手中,不仅房子内外脏乱不堪,而且因为疫情期间的限制令而无法驱逐租客,亏得大了。

Davies的房子位于Brookshire Circle。他在去年11月签了出租合同,并且以为租客Arif Syed是带一家人入住。但是1个月后,他发现Syed实际上把房子里的所有房间都分租了出去,全屋一度住了近20人,连地下室的暖炉房和储藏室都被分租成卧室。

Davies说,他每月向Syed收$3,000元租金,据他估计,Syed通过分租每月能赚到$11,000元。万锦市的附例明确禁止分租,但是Davies说,这项规定实际上很难施行。

据CityNews报道,今年2月,Syes在接受采访时否认经营分租屋。3月,房东和租客委员会(LTB)因为技术问题取消了驱逐申请。

随后,约克区警方介入,并于本周四将37岁的万锦男子Arif Adnan Syed和25岁的密西沙加女子Hafsa Naseer拘捕,对他们控以伪造文件、身份盗窃和欺诈超过$5,000元的指控。

约克区警局表示,警方接到有关假身份文件的报警后,于今年4月开始进行调查。调查人员确定这些假文件用于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期间,在万锦和烈治文山租住豪华独立屋。

疑犯再将这些房屋分租,多的时候达20多人,并收取他们的租金。而受害房东不仅无法从疑犯那里收到租金,也无法驱逐屋里的住客。

约克区警方表示,相信还有更多受害者,并呼吁他们联络警方。

据CityNews报道,Syed不是第一次犯法。早在2010年,他曾被控经营不道德的生意。他在本周接受Citynews电话采访时表示,会在法庭上澄清。“我没有假文件,我会在法庭上提交证据。”

至于Davies,他还不确定驱逐令何时可以执行。

原文链接:https://toronto.citynews.ca/2020/06/25/two-arrested-in-fraud-case-linked-to-luxury-house-rent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