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区北部的华人聚居区烈治文山发生严重火灾 浓烟烈火冲天 持续燃烧了5个多小时

【环球华语2020年7月26日】今天(周日)下午2点,位于大多区北部的华人聚居区烈治文山(RICHMOND HILL)发生大火,消防人员接警后赶到发生火灾的央街东侧的 Welrick 东街75号镇屋,火焰和浓密的黑烟从屋顶冒出。

居住在火灾现场对面的市民将火灾的影像提供给CP24电视台,视频显示大火从一所房屋蔓延到相邻的房屋。住在其中一个受灾单位的居民 Anna Perchine 在现场看着消防员灌救,她忍不住哭了起来,希望能救出她家里养的两只猫。Perchine说,大火已烧了两个多小时,看来情况还在恶化。她向CP24电视台说:「真的很担心家里的宠物,我现在真的不在乎其他的东西。」她说,大火发生时她不在家。

一名居住在附近的居民Rhiannon Tatham发现火灾时,马上向两旁的所有邻居敲门,叫人离开自己的屋。 Tatham并冲进其中一户,把两个婴儿和两只狗带出屋外。她说,看到大火对邻居造成毁灭性的破坏感到心碎,「真是太痛苦了」。

现场有一名可能是为韩裔的男子,面向火场蹲在地上抱头痛哭;另外一名在场的华裔女子称,她的排屋可能也受到牵连,但警方及消防人员禁止居民接近灾场,所以并不知自己的家园是否受到波及。

现场消息指,大火最初开始时,是由最尾一间镇屋先起火,大火一发不可收拾,火势向旁边邻居烧去。首先起火镇屋的屋主向现场街坊称,他的屋楼上有个露台,露台上放有两罐石油器,未知是否因为天气太热而发生火警,该名屋主称,消防员用上两个小时才扑灭他家屋子的大火。

由于天气酷热,体感温度达41℃,现场安排了一辆空调巴士,让受灾居民休息及等候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