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美国对中港官员制裁,传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小儿子林约希从美低调返港

【环球华语2020年8月9日】港媒报道,港首林郑月娥的小儿子林约希告知室友”家有急事”, 从美国返港。他就读于哈佛大学。美国周五宣布对林郑月娥等多名中港官员进行制裁。林郑回应表示制裁没有道理和逻辑,她本人在美国没有任何资产,也不想去美国。

(图源:topick.hket.com )

香港01报道,正在美国哈佛大学修读数学博士的林约希已经从美国返回香港,他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次子。

根据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行政命令,遭制裁人士和他们的直系亲属,未来将被禁止移民或入境美国。不过具体的制裁措施,仍有待美国官方正式公布。美国财政部本周五(8月7日)以破坏香港自治、限制香港公民言论和集会自由为由,对包括林郑月娥等11名涉及香港事务的中港官员实施制裁。外界关注被制裁官员在海外的家属,资产及入境会否受影响。

中央社报道,林约希正在哈佛大学攻读数学博士。香港媒体《传真社》派工作人员到美国当地试图联系林约希,得知他7月末已经失联。记者联系到他的房东,后者表示,林约希7月25日前后和室友失联数天,之后曾通过脸书Facebook告知室友,自己”家有急事”(family emergency)返港。林约希给房东发过电子邮件,表示会将租约续约到2021年8月,但后来失联,目前行踪成谜。该媒体尝试联络林约希于哈佛修读数学博士的同学及导师,都未有回复。香港特首办公室尚未回应相关查询。

林郑月娥与丈夫林兆波育有两子。香港01报道,大儿子林节思毕业于剑桥大学后曾在小米任职。

林郑月娥对美国制裁发出回应,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林郑说不明白为何在自己国家内推行工作,会受到外国制裁,她批评制裁是没有道理及逻辑,而她本人在美国没有任何资产,亦不向往去美国。她周六在脸书账号上发文表示:“我的访美签证有效期是到2026年,既然本人并不向往到这个国家,看来也可主动注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