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佛教协会会长“与女主播发生关系被敲诈”

据澎湃新闻报导,四川一寺庙住持称与女主播蔡某发生关系后被敲诈,蔡某及其丈夫钱某均涉敲诈勒索罪被公诉,涉案数百万。澎湃新闻多方确认,该住持为成都市蒲江县石象寺住持释照杰。

公开资料显示,释照杰此前身兼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成都蒲江县佛教协会会长等职。2022年12月20日,四川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其中,释照杰为宗教界委员。

11月7日,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一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石象寺住持释照杰已卸任四川省宗教协会副会长职务。不过,其称不确定释照杰是什么时候卸任的。

蒲江县民族宗教事务局11月6日告诉澎湃新闻,石象寺住持目前还是释照杰,他同时任蒲江县佛教协会会长。

据澎湃新闻11月6日报道,起诉书显示,2020年底,张某在直播间选购红木家具时与女主播蔡某相识,并保持联系。2021年2月24日,蔡某来到四川,同张某在成都一酒店内发生了关系。此后,钱某发现妻子和张某之间的不轨行为,并了解到张某系僧人且是成都蒲江一座较为有名的寺庙住持等身份。于是,钱某让妻子蔡某再次约张某到福建见面。2021年4月23日,蔡某将张某约至福建省仙游县一温泉度假酒店,钱某通过提前安装的秘拍设备,拍摄了妻子蔡某和张某在酒店房间内再次发生关系的视频。张某后来提出向蔡某支付200万元了结此事。最终,蔡某收到张某支付的200万元(含价值100万元红木家具)钱物后与丈夫一同回了福建。此后,钱某又以网络曝光为威胁,张某同意再支付320万元。

公诉机关认为,钱某、蔡某敲诈勒索财物320万元,其中119.9 万元属犯罪既遂,200.1万元因未实际交付属犯罪未遂。在共同犯罪中,钱某起主要作用,是主犯;蔡某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应当从轻、减轻处罚。

据澎湃新闻多方确认,上述张某即成都市蒲江县石象寺住持释照杰。

11月5日,澎湃新闻从女主播蔡某家属处获悉,该案一审在四川雅安市名山区法院开庭审理。名山区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对女主播夫妇提起公诉。目前尚未宣判。

此事经过一审,并由媒体曝光后,佛门家丑外扬,释照杰已卸任四川省宗教协会副会长职务,其蒲江县佛教协会会长与石象寺住持身份,正在处理流程中。

释照杰被称为大和尚。佛教中,有大师、法师、禅师和大和尚等不同的称呼。大师,是现代人士对当代德高望众高僧的尊称,比如星云大师;法师,传统意义上指精通佛学,会讲经说法的僧人;禅师则指禅宗一脉,有禅宗传承或学修禅法的僧侣;至于大和尚,通常是指大寺升过座的住持,方丈。

石象寺位于蒲江县城南11公里石象湖境内,历史上可溯及三国。释照杰大和尚亲自设计指挥建造的石象寺,大殿建筑面积达5万平,超越故宫太和殿,其家底甚厚。

佛门并不清净。在释照杰性丑闻发生前一年,同在四川,尼姑马艳梅实名举报巴中佛教协会会长、大和尚赵胜法师,欲对其潜规则,此事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据马艳梅称,赵胜法师于2020年接管某寺庙以来,多次提出要和她“发生关系”,马艳梅拒绝之后,赵胜法师屡屡给她“穿小鞋”、处处跟她为难。最后,身心俱疲的马艳梅被迫离开四川,思前想后,鼓起勇气决定实名举报。

早在2018年8月1日,一封来自龙泉寺的公开信,曝光学诚法师性侵多位女弟子并对她们实施“精神控制”,这导致学诚辞去中国佛教学会会长一职。

不到半年,昔日少林武僧总教头释永旭被证实“涉黑”,此案由洛阳市公安局侦办,抓获团伙成员16名。据警方通告,初步查明该团伙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非法拘禁、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16名嫌犯中,王云龙、王云雷是释永旭的二哥和三哥。

佛法无边,但不能无法无天。

转自:https://news.ifeng.com/c/8UWCHoapum4

https://mp.weixin.qq.com/s/ok8boGzbnnEvHi6wlauI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