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大反转,小土豆天天想辞职?

贾斯汀·特鲁多面临着越来越多关于他政治未来的问题,民意调查显示他在加拿大人中的不受欢迎程度在增加。(看来是时候考虑换个发型了?)

在接受广播公司Radio-Canada采访时,特鲁多还谈到了他工作中的个人牺牲。(工作真的很难,尤其是当你必须保持微笑时。)

加拿大下一次全国大选必须在2025年10月之前举行。(所以,还有时间养成新的爱好,比如园艺或者烹饪。)

最近几个月的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对他的政府感到越来越不满,这种不满是由对住房负担能力和生活成本等问题的挫败感驱动的。(也许他们只是需要更多的加拿大枫糖浆?)

担心“特鲁多品牌”可能会拖累自由党的命运,导致政治圈内有人猜测特鲁多可能在考虑退出,甚至一些盟友都建议他是时候离开了。(或许是时候开始Instagram旅游博客了?)

但在周五发布的一次为时24分钟的法语广播公司采访中,特鲁多说:“作为我现在的人,我不可能在这个时刻放弃战斗。”(这听起来像是电影预告片的台词。)

“我每天都在考虑辞职。我所做的这份工作简直疯了,需要做出个人牺牲,”自2015年起就任职务的领导人说。“当然,这非常艰难。有时候也极其无聊。”(听起来像是所有工作的通病。)

去年,他和他的妻子索菲·格雷戈尔·特鲁多宣布他们正在分居。他们有三个孩子。(这段可能不适合开玩笑。)

特鲁多以压倒性的多数选举胜利上台,结束了保守党在加拿大近十年的统治。但是,自由党的支持率在随后的两次选举中逐渐减少。(起起伏伏,就像加拿大的天气。)

他的少数派政府目前与新民主党有一个所谓的“供应和信心”协议,其中这个偏左翼的政党在议会的关键投票中支持自由党。(听起来就像是“我们可能不喜欢彼此,但至少我们可以一起工作”。)

52岁的特鲁多在周五说,他进入政坛“不是为了受欢迎,不是出于个人原因——因为我想服务,我知道我有所贡献”(也许他真的只是想要那个酷炫的办公室。)

在一个高风险的斗争中,一些省级首席部长和联邦保守党正在推动取消计划中的联邦碳税增加——这是他政府的关键气候倡议之一——该增加下个月将生效。(显然,每个人都喜欢绿色地球,只要它不涉及到更多的税收。)

特鲁多告诉Radio-Canada,他计划坚持下去,认为大多数加拿大人通过退税得到了补偿。(因为谁不喜欢税后返还呢?)

“在当今的政治中,攻击一项税收,攻击具体措施非常容易,”他说。(因为,显然,攻击是最好的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