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义工协会成功举办大型职业规划讲座

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新青年义工协会【The New Youth Volunteering Association】(以下简称为“新青年”)在列治文山成功举办了一场大型职业规划讲座(Career Development Conference)。在这次盛会中,新青年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OneHub Business Consulting Inc.的创始人兼CEO Eddie Lee先生、Mindbody Wellness Centre的董事Shirley Zhou女士和皓律所的首席律师王皓先生作为他们的特邀客座讲师。此外,新青年义工协会还隆重地请来了万锦市康山区的省议员罗庚先生、以及万锦市约克教育局的教育委员Jenny Chen女士和Ron Lynn先生到场致辞。

新青年义工协会秘书长Grace Chen,新青年义工协会主席Nemo Cui,新青年义工协会宣传部长Yuxiang Lin

一直以来,新青年义工协会的活动和项目都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学生团体中一呼百应。本次的讲座也不例外!他们成功地吸引了180多名来自大多伦多地区各地的学生和家长参加,大家齐聚一堂,与新青年一同深入讨论了未来的职业规划与趋势。

活动现场

作为这次活动的第一位讲师兼主持人,新青年义工协会的主席Nemo Cui首先向大家分享了协会的发展历程——从Markham District High School的一个国际文化社团,到成为加拿大联邦政府注册的非盈利组织,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做义工的意义并不在于完成40个义工小时,而是在于社交,为自身积累经验并积攒人脉!有一句话说得好:“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新青年义工协会,大家都相信青春须早为!他们的会员们不光完成了几百甚至上千个义工小时,还在这些活动的实践过程中积极不断地发挥自己的特长。作为一个由学生领导的青年社交组织,新青年义工协会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推出一系列高质量的实习、兼职、夏令营及社团来丰富大多伦多地区甚至整个安大略省的学生们的业余生活。用Nemo主席的话说:“我们的协会正在不断地壮大,我们将为你们(学生和家长)建立一个更广、更丰富、更雄心勃勃的学生社交平台!”他表示,新青年义工协会不是一个地方,而是一群人,这群人走到哪里,协会就覆盖到哪里!

新青年义工协会主席Nemo Cui讲解协会历程与义工重要性

活动的第二位讲师,是OneHub Business Consulting Inc.的创始人兼CEO Eddie Lee先生。作为一位资深的商业顾问,Lee先生为与会者们讲解了如何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与发展。他指出,年轻人在职业规划上要有未雨绸缪的精神。在21世纪这个信息化的时代,学生们应该及早地考察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市场、准备自己的电子简历等等。

OneHub Business Consulting Inc.的创始人兼CEO Eddie Lee 先生讲解职业规划

OneHub Business Consulting Inc.的创始人兼CEO Eddie Lee 先生与新青年义工协会主席Nemo Cui

来自Mindbody Wellness Centre的Shirley Zhou女士是万锦市北边小有名气的心理辅导师。这些年来,她一直在她自己的领域里深耕不辍。作为活动的第三位讲师,她一上来就让全体与会者起立,来教大家如果通过运动身体来缓解压力与疲劳。她认为,学生们在进行职业规划的同时也要注重自己的心理和身体健康。正所谓,劳逸结合。有一个良好、阳光的身心才能有能力去奔向自己的未来!

Mindbody Wellness Centre的董事兼心理辅导师Shirley Zhou女士与新青年义工协会主席Nemo Cui

王皓律师是新青年的老朋友了。这次也是百忙之中特意来此次活动当讲师。在他的讲座中,他为学生们带来了一系列有关法律专业的知识点。通过自身的丰富经验,他为与会者们依次讲解了自己成为律师的过程、加拿大大学有关法律的本科专业、和如何为法学院入学考试(LSAT)做准备。同学们通过这些讲座梳理了对自己职业规划的认识。

皓律所的首席律师王皓讲解加拿大法律专业

新青年义工协会主Nemo Cui与皓律所首席律师王皓先生

演讲结束后,万锦市康山区省议员罗庚先生上台为此次活动致了贺词。罗庚议员首先表示他为这次的活动感到非常的欣慰。紧接着,他提到了政府为什么会要求高中生们在毕业前要至少完成4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他肯定了新青年义工协会的义工理念,表示做义工的真正意义就是要锻炼学生们的处世与社交能力。一句话,世界不在手机里,而是在门窗外!他鼓励年轻人就应该多去外面看看,因为只有这样,学生们才能真正了解社会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万锦市康山区省议员罗庚先生上台致贺词

新青年义工协会主席Nemo Cui感谢罗庚议员的到场

接下来,万锦市约克教育局的Jenny Chen和Ron Lynn教委相继上台致辞,他们共同表达了此次活动对学生们的重要意义。作为教委,他们鼓励青年们多做义工,与此同时,探索自己的职业发展。人生路往往是多种多样的,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未来道路的权利,我们应该趁年少好好地把握这些机会!

新青年主席Nemo Cui,约克教育局教委Jenny Chen,新青年秘书长Grace Chen,约克教育局教委Ron Lyn

致辞结束后,活动就进入了午餐和社交环节。学生们一边吃着美味的午餐,一边带着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讲师们进行更近距离地交流。

新青年义工协会会员们合影留念

新青年义工协会会员们与主席合影留念

这次的活动就在这种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在这里,新青年义工协会还要感谢安大略省儿童、社区和社会服务部部长Michael Parsa和列治文山省议员Daisy Wai为活动准备了贺信。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敬请大家期待新青年义工协会的下一次历程!

安大略省儿童、社区和社会服务部部长Michael Parsa发来的贺信

安大略省列治文山省议员Daisy Wai发来的贺信

安大略省万锦市康山区省议员Logan Kanapathi 发来的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