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迎新春,汾享中国年 2024加拿大山西春晚圆满结束


2024年2月2日是中国农历小年,按照中国人的习俗,小年意味着人们开始准备过年,准备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是中国百姓对“衣食有余”梦想追求的反映。 小年到,还有一周就要过年啦!
小年也是是亲人们走亲访友,欢庆相聚的日子,多伦多山西同乡会和加拿大山西总商会共同举办的2024加拿大山西春晚,约500人参加了晚会。


多伦多山西同乡会、加拿大山西总商会会长韩加良在致辞中说:“今天是中国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国人习称小年,是亲人朋友们正式进入新年庆祝的开始,也是大家欢庆相聚的日子!

在这里我代表多伦多山西同乡会和加拿大山西总商会,衷心感谢各位莅临参加我们的春节晚会。在这个喜庆的时刻,我们共同庆祝中国传统新年的到来。

多伦多山西同乡会理事会成员

首先,我要向所有为晚会的筹备和组织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正是因为你们的辛勤付出,才使得这场晚会得以成功举办。

其次,我要特别感谢今年冠名赞助的山西汾酒集团,这是他们连续第二年的大力赞助。再有就是嘉程财富给我们的大力支持。还有其他提供各种资金及实物赞助的老乡和会员们,真心的谢谢你们!(鞠躬)没有你们的支持,就没有今天晚会的经济基础!今年的春节晚会不仅是一次文化盛宴,更是一次友谊的交流和互动。我们有优秀的艺术家,还有我们自己的表演团队,将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同时,我们也要感谢各位嘉宾的光临。你们的到来,不仅是对我们晚会的支持,更是对多伦多山西同乡会和加拿大山西总商会的认可和鼓励。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晚会,加强与各位嘉宾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我们会务的发展和繁荣。

最后,我要向在座所有的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最后祝大家在这里吃好,喝好,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参加晚会联邦国会议员蒋振宇、陈圣源、叶嘉丽、董晗鹏、安省省议员柯文彬、白必勤、万锦市副市长陈国治、列治文山市市议员崔冰辉、多伦多市议员Nick Mantas及各个同乡会的会长也到场祝贺,大家欢聚一堂共庆中国新年。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蒋振宇还带来总理特鲁多的贺信,议员们纷纷发言致辞,他们祝福山西老乡新年快乐,健康美满。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领事藏利童在致辞中说:”很高兴出席今晚的活动,与大家一起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今天是腊月二十三,也叫“小年”,标志着正式进入“过年节奏”。再过一周,我们将迎来中华民族最古老、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去年,春节正式成为联合国假日。在加拿大,春节从2017年起成为官方节日。几天前,万锦市将与农历春节重合度很高的每年二月定为中华文化月。可以说,春节是中国的,是世界的,也是加拿大的。

山西同乡会、总商会长期团结帮助山西籍同胞在当地安居乐业,促进华人社区融入主流社会,为加拿大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展望未来,希望山西同乡会、总商会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继续关心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继续支持总领馆的工作,继续为中加友好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祝今晚的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龙年大吉!”

山西杏花村汾酒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张维栋总经理特地为此次活动各位嘉宾送上新春祝福。

晚会还收到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总领事罗伟东、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山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投资促进会、山西省物资流通国际合作事务中心、山西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等发来的贺信。


加拿大山西总商会还颁发首届“晋商学子奖学金”,小学组的才艺奖他们是:Chenxi Bai,Michelle Wang,Melody Li;高中组的杰出青年领袖奖Sunny Li、杰出体育成绩奖Jerry Huangfu、Ella Zhang、优秀学习成绩奖Ma, Jasmine、发明创新奖Luck Luan,杰出社区服务奖Angelina Li、大学生组优秀成绩奖Satoshi Harimoto,多伦多山西同乡会会长韩加良和加拿大山西总商会副会长Eric Yang为这些优秀的学生颁发了奖学金和证书。


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感谢此次晚会的各位赞助商特别是汾酒国际。汾酒国际提供了包括30年青花瓷汾酒,20年巴拿马奖汾酒,10年陈酿汾酒、汾酒红玻汾、汾酒新礼盒装、竹叶青10年陈酿、汾酒丝绸之路限定和普通汾酒。此次晚会的汾酒赞助是通过加拿大匠心国际酒业有限公司提供,加拿大匠心国际酒业有限公司从2018年与汾酒开展合作以来,一直致力于汾酒在加拿大的销售和推广传播,多年来亮点纷呈,成果斐然,已成为汾酒在海外市场的优秀代表之一。通过多年来市场深耕,综合提升了中国白酒尤其是汾酒在本地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为中国白酒扬帆出海添砖加瓦,力争使得最能代表中国白酒的汾酒成为加拿大家喻户晓和民众喜爱的中国白酒品牌,在世界酒文化的舞台上大展风采,大放异彩。同时感谢嘉程财富王晔、多伦多山西同乡会会长韩加良、刘秀绒夫妇、Lanna、冯山、Top 工程、Ken Li (C.L. Capital Inc.)、标准中文学校和京宝宝幼儿园、丁瑾、马希爱、张磊、OTT方圆国际、Joanna Li、白家老汤、Tony Li、杨应刚、长城车库门、Desert Lake Family Resort (沙漠湖度假村)、长城玻璃镜器有限公司、慕斯家居、马洁、高蕾、张林、史美琴等爱心人士。


晚会在欢快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男声小合唱、竹笛演奏、带着山西腔调的山西民歌、旗袍秀、手风琴独奏、藏族舞,女声独唱、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穿插着抽奖和拍卖的环节,使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笑声、掌声不断,疫情后大家初次见面带来的喜悦更是让大家非常兴奋,在大合唱“明天会更好”中,晚会接近尾声,很多人都不愿离去,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大家合影留念,纷纷再约明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