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这届加拿大高中生比 AI 更可怕!? CYCS 精彩回顾

「真没想到,我们不仅要担心被人工智能取代,现在还更要担心被这些高中生超越得无影无踪!」是什么能让曾经被《福布斯》杂志撰文报道的成功企业家 Joel Butterly 发出这样的感叹?

 Joel: 「我们不仅要担心被 AI 取代,现在还要担心被这些高中生超越得无影无踪!」 
没错,就是 3 月 2 日在多伦多 Granite Club 举办的第三届加拿大青少年社团峰会(CYCS)。在峰会上,一群年仅 14 至 18 岁的高中生就用他们非凡的成就让我们认识到了孩子们的无限潜能,也证明了年龄非但不是限制,甚至还能是扩大影响力的优势

他们的演讲令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评委和媒体工作者惊羡与钦佩。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早已先于同龄人,与最高法院法官、外科医生以及上百位律师展开了密切合作,与哈佛大学、纽约时报、世界银行等机构的重量级精英进行了思维碰撞,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转眼间,这群稚嫩的高中生已经在用实际行动改变着世界。

Dominion Mock Trial 的 Thomas 接受 OmniTV 采访

你一定也很好奇,他们究竟取得了怎样的成就?是如何做到的?今天,我们将为你揭开这些高中生成功背后的秘密。

2024 CYCS 精彩瞬间

什么是 CYCS?
加拿大青少年社团峰会(CYCS)是引知加拿大在 2022 年发起并赞助的加拿大规模最大、涉及领域最广的学生峰会。峰会的关键词是「连接、沟通、与合作」,旨在让更多的加高学生们接触到优质的资源、人脉和机会,帮助他们开拓视野、施展抱负,去开展高含金量的课外活动。

2024 CYCS 会场

三年来,CYCS 引导了众多学生探索社会问题,参与和发起有益于社区和学校的活动;为数十个学生组织在本地、甚至国际范围内进行宣传、招募、提升知名度;助力学生通过向其他学生、家长、重量级嘉宾和各大媒体展示自己的社团,增强自身领导力和社团影响力

2024 CYCS 学生组织代表和 NPO 代表大合照

2024 CYCS 焕新亮相
2024 年是 CYCS 的一个里程碑:

  • 超过 50 家学生社团/组织申请成为主讲嘉宾,数量和质量都是前所未有的程度,这显示了 CYCS 迅速攀升的知名度。
  • 开创了 CYCS 人脉网,并有幸请到「CYCS 校友」Jessica Yu 重返峰会。Jessica 现已是芝加哥大学的学霸在读生,如今她以 CYCS 2022 获奖者的身份作为评委和特邀演讲嘉宾回归,共同见证这届学弟学妹们成长的足迹。

2024 CYCS 特邀演讲嘉宾 Jessica Yu

  • CYCS 2024 四个奖项的奖金总额也提高至 $5,000, 其中最高奖项为 $2,000。这不仅体现了引知加拿大对青少年领导力的培养和社区建设的高度重视,更是对这些孩子能力和努力的认可。

2024 CYCS 斯坦福前招生官 Marianna Irizarry 开场演讲

  • 今年的 CYCS 评委团的阵容也是强力云集,汇聚了各界大咖。他们根据自己不同的背景、经验和专业所长,给予了学生们丰富而有建设性的反馈。这让我们看到 CYCS 不仅是一个能给大学录取加分的平台,更是一个全方位培养和塑造人格的摇篮!

Joel Butterly
InGenius Prep 引知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法学博士,耶鲁法学院

文学学士,达特茅斯学院

Eleanor Edwards
Yonge Street Mission (YSM) 的社区参与和筹款专员持证生活技能教练

Marianna Irizarry
斯坦福大学前招生官法学博士,哈佛法学院

教育硕士,斯坦福大学

Kingsley Lin
LINN Portfolio Education 创始人美术硕士,多伦多都会大学

设计学士,OCAD 大学

Leah Sultan-Khan
Epilepsy Toronto 的社区参与、公共教育和生活技能培训主任拥有硕士和教育博士学位

注册健康教育专家

Jessica Yu
ANAYA (北美亚裔青年协会) 创始人2022 CYCS 主讲学生嘉宾

现就读芝加哥大学经济系,副修数据科学和音乐专业

2024 CYCS 评委席

2024 CYCS 以「赋能未来」为主题,聚焦了在医疗科学、商业金融、环境保护、法律、音乐、保护弱势群体、动物救助等领域的突破性学生项目,及知名国际与本地组织。这些组织的主要管理人员设立摊位分享了组织的价值观和使命,提供义工或合作机会,交流运营经验,为参会者带来了非常宝贵的独家资源和福利。

CYCS 人脉交流环节 – 观众与各组织代表交流互动

经过层层筛选的 11 组学生主讲嘉宾们也毫无保留地讲述了成立和运营组织的经验和心得、独家资源,和职位空缺;并鼓励大家踊跃参与以及主动开展自己的原创活动。

我们见证了一群才华横溢的年轻人用行动诠释着对理想的执着追求,他们用创新和执行力点燃了改变世界的花火。

获奖组织介绍
 改革者奖 – $2000  The Changemaker Award
颁给创造了最有意义、最深远的影响,并动员了众多人参与的组织。
The New Gen – Meilun, Kate
与来自哈佛、纽约时报、世界银行等机构的大咖思维碰撞并被多家媒体报道。The New Gen 的发起人和成员很多都来自新移民家庭,所以他们从自身出发,为加拿大少数族裔青年在艺术和 STEM 领域提供高质量的资源和平台;例如免费的 STEM/艺术课程、高端艺术比赛/展览,还在他们专访世界领袖的播客「Supernova」中邀请了来自哈佛、《纽约时报》、世界银行等机构的嘉宾。

不到两年,他们的分支已遍及 9 个省份,帮助了 2000 多名学生,还获得了加拿大国际贸易和经济发展部长 Mary Ng 的嘉许和总督军官志愿者勋章;也曾亮相全球变革者峰会、TEDxHavergal,并被加拿大华语电视台 OMNI 新闻、宾夕法尼亚大学 WQHS 电台等媒体争相报道。

 开拓者奖 – $1500    The Trailblazer Award
颁给最具创新性、先锋性,不拘一格解决问题的组织。

MaterialBank – Megan, Katherine
大胆直视并打破教育中关键但被社会忽视的障碍
MaterialBank 致力于为弱势青年和儿童提供免费的学习材料和资源,突破教育障碍。自 2023 年以来,他们已经捐赠了 12,000 多份文具/艺术用品,帮助了 10 个非盈利组织,筹集 3,000 多加币,并通过学生大使在 6 所合作学校内扩大了影响力。

暖心者奖 – $1000  The Heart  Award
颁给最有同理心,关注弱势群体、解决社会问题的组织。
The Justice Blueprint – Dora
与顶尖律所合作,切实解决法律知识传播不平等的问题
法律触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公众却对它知之甚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The Justice Blueprint 与律所和律师合作,通过简化复杂的法律概念并生动易懂地整理成「蓝图」,让公众,特别是高中生,掌握基本权利常识,弥合法律知识鸿沟。

 新星奖 – $500 The Rising Star Award

颁给最具潜力、最有快速扩展前景的组织。
Dominion 模拟法庭 – Thomas
与最高法院法官合作并创建汇聚了 200+ 律师的法律人脉网Dominion 模拟法庭旨在打造加拿大顶级模拟法庭生态系统,现已举办了 10 场全国大赛,吸引了来自 4 个省份的 1500 多名学生辩手参与,招募了 200 多位法律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和导师,甚至与最高法院法官、地区法院法官和新民主党领袖等大咖合作。

通过全国大赛和导师制,他们让法律教育更加贴近实际,培养学生的辩论才能,激发正义热忱,启迪未来的法律人。

决赛 11 佳演讲学生组织

加拿大青少年投资者协会 CYIS
Meihuan, Tanvi, Jonathan 
不仅与金融大牛和意见领袖联动,还发钱给学生炒股💰

作为一个培养超过 1000 名青少年理财高手的非营利组织,CYIS 为加拿大、美国和英国的学生提供免费的金融投资教育和职业发展机会。CYIS 在加拿大 6 个省份设有 27 个分部,合作伙伴包括安省注册会计师协会、Wealthsimple、女性领导力基金会等等。他们不仅与金融专家和和意见领袖共同运营加拿大青年投资期刊,还将举行的全国股票投资赛,发钱给学生炒股。

Hope for Hearing – Daniel
不到一年内筹款上万,扩展到 14 所学校并与医院合作。

由热爱音乐的高中生创办,HFH 是一个专注于为听力障碍问题筹款及消除听障歧视的非盈利组织。自 2023 年成立,HFH 已为 Sunnybrook 医院耳蜗植入部门筹集了超过 1 万加币,推动了重要的研究和发展工作。无论是在多元文化节和慈善音乐会的精彩表演,还是与加拿大听障协会和安省科学中心等机构合作,举办教育研讨会和社区活动,HFH 都在不遗余力地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The Green Society – Victor 

完全线上运营的学生组织在短短几个月内扩张到 6 个国家。

The Green Society (TGS) 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提升环保意识。通过举办工作坊和国际写作比赛,他们让年轻人了解并应对当前气候危机带来的迫在眉睫的挑战。TGS 团队完全是线上运营,他们在几个月内飞速扩展到了美国、加拿大、中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誓将启发和帮助下一代环保领袖。

Lasallian Youth Team – William & Samia
从学员到导师 – 导师经历如何改变了我们的人生

Lasallian 青年团发扬包容多元,以学生领导力服务社区。秉承「入室习学,出而行善」校训,团队四大项目针对食品供给、长者关怀、环境维护及青少年成长,力求通过学生领导力实现国际性的影响。Lasallian 最独特的地方,是低年级的学生会在高年级学生(导师)的指导下参与活动;而这些孩子长大后也会成为学弟学妹们的导师,这不仅是一个美好的回馈,更是让自己的领导力、责任感、沟通能力等关键软技能快速提升的绝佳机会。

Simply Med – Akshanaa, Jason
向手术医生学习一手经验,并与医疗专业人员合作。

Simply Med 是一个专注于揭开医疗领域神秘面纱,启发未来医护人员的非盈利组织。通过生动有趣的课程和活动,他们向学生介绍了各种医疗职业及所需的努力。他们的线上夏季课程「Steps to Understanding Medicine」涵盖了医学史、疾病知识、解剖学等基础主题,为学生奠定扎实的知识基础。他们与乳腺手术医生合作的职场体验活动向学生们展现了外科手术的精髓,与六位专业医护人员合作的分享会也增进了学生对医疗职业的认识。

Oakville Youth Group – Jeremy, Andy
专注的力量 – 在本地社区脱颖而出再扩张!

成立于 2021 年的 Oakville Youth Group 致力于支持非盈利机构并为人道事业贡献力量。通过在本地进行书籍义卖、辩论赛、节日贺卡销售等活动,OYG 已为 Halton 儿童救助基金会筹得 1 万多加元。尽管全球性问题让人生畏,但他们坚信本地的实际影响力终将汇聚成推动正面改变的洪流。

Gen-Connect – Ethan, Evan, Donna, Reuben, Brianna
用音乐点亮老人的生活,创造跨世代的友谊!
Gen-Connect 是一个在老人院举办独特现场音乐会的学生非营利组织。他们通过音乐艺术弥合代沟,不仅为年轻人提供宝贵的舞台经验,同时也为老人们的生活添彩,增进代际连接。他们获得了约克区新闻、105.9 电台,和 Steven Lecce 等公众人物的广泛赞誉。

关键的成功共性
CYCS 的成功不仅在于活动组织层面,更在于这些孩子卓越的表现。从过去三个多月和这些学生面试、沟通,和一遍遍彩排的过程中,以及从评委对各组织的反馈中,我们能清晰地看到这 11 组入围 CYCS 总决赛的学生领袖都有着三个非常关键的成功共性:
1.表达能力极强,会巧用故事传达信息
今年的 CYCS 学生主讲人的申请竞争非常激烈,想要从 50 多个申请的优秀学生组织中脱颖而出,单纯描述所作所为,罗列成果是远远不够的。无论是在面试还是彩排演讲时,这 11 组学生领袖都展现出了高超的表达技巧。他们能借助生动有趣的故事、数据或亲身经历,娓娓道来组织创立的初衷和运营中的挑战与收获,并让听众产生情感共鸣

在他们的讲述中,我们不仅看到了组织的成果,更看到了他们内心深处的热忱和梦想的力量。

MaterialBank 的 Katherine

比如 The Justice Blueprint 的创办人 Dora 表达了自己对法律的热爱,以及是什么驱使她立志要解决法律知传播不平等的问题 ;MaterialBank 的创始人通过描述弱势儿童来排队领取他们捐赠的文具和画材的场景,让所有人都感动不已;Lasallian Youth Team 的 William 和 Samia 则讲述了作为学弟学妹们的导师对自己的改变,深刻又生动地让观众了解了他们的独特之处……

2.  保持独特,敢于脱颖而出

无论是在开讲时加入出人意料的 hook,展台布置上的别出心裁,还是阐述自己对所热爱领域的独到见解,入围者们无不展现出了非常独特的记忆点。比如,The Green Society 的 Victor 播放了一个由分部在六个国家的成员合录的视频,充分展示了他们完全线上运营的独特性;Simply Med 的主讲人则以超越年龄的专业度和独特的外科医生见习项目脱颖而出;而 Gen-connect 的 Brianna 则更是在演讲后半段用一首惊艳全场的原创歌曲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这样大胆的操作让他们成为了全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组织之一。

Gen-connect 的 Brianna 演唱原创歌曲 Defective

3.永远保持主动,勇于寻找资源和机会
成功决不是等来的,而是主动争取的。这些高中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一点,他们对资源的敏锐嗅觉、对机遇的精准把握、面对困难的从不退却,都值得我们学习和钦佩。比如成功与安大略会计师协会、Wealthsimple 等机构合作的加拿大青少年投资者协会 (CYIS);汇集了最高法院法官、议员、律师等业内重量级人物为学生把关的 Dominion Mock Trial;与加拿大听障协会和安大略省科学中心等机构合作的 Hope For Hearing。

CYCS 2024 主讲学生组织展示区

更难得的是,孩子们的积极主动不仅体现在寻求外部资源上,就连在参与 CYCS 上也展露无疑。Oakville Youth Group 的 Jeremy 虽然才九年级 ,但他很清楚 follow up 的重要性。在海选环节,他给 CYCS 组委会打了三次电话来确认是否收到了报名表、材料提交是否符合要求,以及面试的注意事项。虽然这没有直接影响组委会的筛选决定,但他们对 CYCS 的重视还是让组委不由自主地在彩排时想给他们更多的关注和指导。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从成立之初只有一两个人,到如今与各大机构的合作,这些成果是孩子们主动寻找资源、建立人脉、寻求帮助的结果。

如果你想获取 CYCS 2024 全部参与组织的信息、资源以及联系方式的电子手册,请扫下方二维码订阅我们的 CYCS 邮件简报,我们也会实时更高质量的课外活动资源、高中生实习项目、义工机会等信息,敬请期待!

【CYCS 资源简报】

马上扫码订阅吧!
CYCS 峰会不仅是一个舞台,更是一个培养青年领袖的沃土。除了以上经过层层严格筛选入围决赛的 11 佳演讲学生组织,还有 20 多个同样优秀的学生组织和知名的本地/国际非盈利组织受邀到场。

这些组织涉及了音乐艺术、社会企业、动物救助、心理健康、教育公平、环境保护、女性平权,移民融合等众多领域,但因篇幅有限,我们就不在这里一一介绍了。如想了解更多,欢迎点击【阅读原文】访问我们的官网。

Yonge Street Mission 的 Eleanor 接受凤凰卫视采访

感恩所有参与、支持 CYCS 2024 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