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 Fang 方啟刚一个追梦的人

每个人都会有大大小小的梦想。我FRANK FANG方啟刚,也和大家一样有一些梦想。我上高中的时候,父母常在家里说,谁谁家有个大学生,我们家什么时候也出个大学生?父母单位有1000多员工,久不久就产生一个大学生。那个年代,大学生十分令人羡慕。我上初中的时候,学习成绩并不好。高中的最后一年我发奋读书,我的梦想就是要上大学。第二年我考上了大学。

我在香港生活的那些年, 经常在餐馆听到香港人谈加拿大:“谁谁谁昨天从加拿大回来了,谁谁谁到加拿大去看孙子了。” 我当时的梦想,就是移民加拿大。

香港的移民中介很多,他们听了我的情况后,都说我不够条件移民。我就自己准备材料。我把申请表交到总领馆后,没多久,就收到了面谈通知书,面谈当天是一个白人老太太,她问了我很多问题, 结束的时候,她突然用法语说“Bonjour!”我也用法语说“Bonjour!” 她又用法语说:“Parles-tu Francais ?”我答:Un petit peu。她马上用法语说了一大段话。我只好说: 我就背了两句。她哈哈大笑。没多久,我收到了移民批准书。我移民的梦想实现了。

我在多伦多是直接考G牌的。很多人提到考车牌,都说很难,要上课、要考证书,要考G2和G牌。一些人要考几次, 甚至10来次才过关。我想,不去闯一下, 怎么知道有多难?大不了一切从头再来。我到考点直接申请考G牌,而且一次通过了。我这个大胆的尝试,一个小小的梦想就实现了。

20多年来,我在多伦多三大专业律师楼工作过,帮助过成千上万的人;我担任过多家华人社团和组织的会长,主席。有商业的,政治的,党派的,社团的,文化的,为成千上万的会员,留学生,新移民,访加人士等当义工做公益,为大量的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自己打理的钓鱼岛“俱乐部”,数年来为大量市民,家庭,团体提供吃喝玩乐的场所。

加拿大的面积是世界上第二大国家,加拿大总理的口头语: From Coast to Coast to Coast。加拿大从东到西,我全走到了,去北极的梦想也实现了。我热爱这个地大物博,民生淳朴的国家。也愿意为他们做些事,为他们发声。

在密西沙加居住21年来,这个加拿大第六大城市,从来没有一个华人当选过议员,我是密市市选100多名候选人中,唯一的华人。我认为选举就是做公益,积累公德心。比如为火灾,地震,疫情捐款捐物;组织会员献血,捡垃圾,机场接送等。

这10来年,我一直在做一件事,就是想在密西沙加市产生华裔市议员、省议员、或者国会议员,很多密西沙加的华人也有这个愿望。我身体力行了三次。从2018年到2022年10月,我总共敲了24个月的门,拜访了成千上万的选民。经历了风吹雨打、日晒雨淋、刺骨冰雪,而且还病倒了三次;我也经历了酸甜苦辣、冷朝热讽 、造谣诽谤、抹红、抹黑、贴标签, 被打成同路人。虽然前进的道路很坎坷,但我追梦的步伐不会停。

请给我力量!请给点鼓励!请您点赞、转发!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实现这个梦想。

(密西沙加市市长参选人方啟刚自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