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华语和新华会合办的短视频大赛在Commander Recreation Centre举行

【环球华语2024年3月22日】由加拿大环球华语电视台和多伦多新华会联合举办的2024短视频大赛日前在Commander Recreation Centre举行。

参加比赛的32个短视频,经过初步筛选,9个视频入围决赛。这9个视频在电视机上逐一播出,十三位评委神情专注观看,认真比较和评选,最终经投票选出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获得三等奖的是:

6号视频,章子慧,主题相约在春天。北区夕阳红分会。

新华会后勤部副部长为章子惠颁奖,由北区夕阳红分会会长于金生代领奖品

9号视频,易秀珍,主题茶艺大赛。舞蹈中心分会。

新华会宣传部副部长蒋丽(左)为易秀珍颁奖,由舞蹈中心分会会长曹瑞云代领奖品

19号视频,宗雪梅,主题茶艺大赛。 欢乐人生分会。

新华会老年部副部长张丹奇为宗雪梅颁奖,宗雪梅先生钟逸安陪同

获得二等奖的是:

22号视频,蒋丽,主题交谊舞,交谊舞分会。

新华会杨会长为蒋丽颁奖

12号视频,邓林兰,主题晚秋运动嘉年华。怡枫分会。

环球华语电视台王瑞军为邓林兰颁奖

获得一等奖的是:

29号视频,林慧芬,主题圆桌会议爱乐舞蹈中心。

29号视频,林慧芬,《圆桌会议上向总理杜鲁多介绍新华会》 爱乐舞蹈中心

这是继去年环球华语抽掉人力与新华同共合作的“短视频制作培训”之后的又一个合作项目。其中学员林惠芬制作的《圆桌会议上向总理杜鲁多介绍新华会》以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拍摄角度新颖并熟练运用的各种视频制作的技能而获一等奖。

赛前,新华会会长杨海峰先生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各个参赛分会为这次大赛所付出的努力和提交的精彩视频。杨会长特别强调新华会成立的宗旨,就是关爱老年群体,带领、组织老年人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益智活动。

这次活动的合办方加拿大环球华语电视台负责人王瑞军从专业角度提出了优秀短视频的三大要素:一、主题内容:内容要积极健康,弘扬正气;主题要鲜明;二、技术:拍摄角度新颖,画面和声音清晰流畅,配音配乐和主题画面匹配度高,后期剪辑要熟练运用各种相关技能。三、创意要独特,让观众耳目一新,具有感染力,能吸引观众。

此次短视频比赛,杨会长非常重视,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从组织策划到落实责任人员,思路缜密。新华会领导团队成员各司其责,积极配合,张星火部长,张丹奇部长,陈卓部长,蒋丽部长,为这次大赛从筹备、动员,到最后的评选,会场的布置,事无巨细,做了大量工作,我们为些表示感谢。

活动中还组织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