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自闭症关注月开幕式:北极星与快乐港湾携手启动冰上盛会

22024年4月13日,Thornhill Community Center冰场上举办了一场独特的庆典,这是由北极星特殊需求儿童运动家园与快乐港湾特殊需求基金会共同筹办的冰上盛宴,由此也拉开了国际自闭症关注月的帷幕。

在通爽的冰面上,北极星的教练员行云流水,轻盈曼妙的花样滑冰表演让小朋友们欢欣雀跃。而在北极星滑冰培训班参加训练的3个小朋友也参与了此次冰上表演,他们的技术虽显稚嫩,但每个孩子笑靥如花,欢畅灵动,让我们无比欣喜与惊叹。Dantitude舞蹈室的孩子们则呈现了充满活力且颇具民族色彩的舞蹈,每一个舞步都展现着欢快的律动和蓬勃的激情。

我们非常荣幸地迎来了Daisy Wai 省议员,列治文山市副市长Godon Chen和Simon Cui市议员的光临,他们在开幕式上为自闭症关注月的开幕做了致辞,并向谱系儿童及其家庭传递了美好的祝福。三位议员一直都在深度参与有关孤独症家庭的各种活动,切身投入到了保护弱势群体的公益事业当中。他们作为孤独症群体坚定的支持者,给在场的所有人传达了勇气和希望。

 

孤独症儿童家长的真诚分享成为了开幕式中最令人动容的一个环节。当她深情地讲述着自己与孩子共同经历的挑战与成长时,场内的每一个人都不禁被深深打动,感受到了这些家庭的强大与乐观,以及他们对全社会包容与接纳的渴望与期待。

在温馨而充满爱意的气氛中,开幕式圆满结束。这不仅是一个让谱系儿童体验欢乐的机会,更是一个社会行动的号召。主办者希望通过此项活动,激励更多人行动起来,向这个特殊群体表达我们的关爱与支持,因为他们的生活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他们的幸福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期望。

路漫漫其修远兮,这条路虽长远且不易,但我们愿与所有的孤独症家庭一起成长,一起面对未来的挑战。我们必将把所有的努力与爱心汇集到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的手中,守护他们的每一步成长。

每年4月2日是联合国设立的“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北极星特殊需求儿童运动家园与快乐港湾特殊需求基金会共同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自闭症儿童关注月”。从3月29日的精彩预热开始,活动旨在拉近公众与孤独症儿童的距离,通过系列讲座与漫画讲述,让公众深入了解这个特殊群体的世界。4月13日,迎来活动月的高潮——开幕式冰上乐园日。4月26日至28日,“心语无声,艺术有声”孤独症儿童绘画比赛及画展将展示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最终,在4月28日,主办者将以颁奖典礼和感人至深的孤独症家庭电影,在朗博路演厅拉下帷幕。这一月的每一刻,都是对孤独症儿童无声的支持和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