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次《当代白求恩公益之旅》专家教授介绍

【环球华语2024年5月1日北京】《当代白求恩公益之旅》2024年上半年的交流活动将在五月中旬拉开帷幕。本次交流活动加方将安排24名专家按医学门类分为10个专业组(心外2组、心内组、普外胃肠组、血液肿瘤组、神经内科组、骨科2组、肿瘤科组、会长行政组)共三十余人奔赴中国北京、上海、杭州、西安、重庆、成都、福州、贵阳、兰州、石家庄、聊城、义乌、淄博、遵义、高州、杨州、黄石、昆山、淮安、泰兴、漳州、中山、开封、自贡、温州和宜宾26个大中城市的26所医院;活动于六月初结束。以下是参加本次活动的一些教授专家的介绍。

Dominique ShumTim (岑颖干)教授

Dominique ShumTim (岑颖干)教授是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疗中心心外科医生。岑颖干教授1988年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并在麦吉尔大学完成住院医师培训,分别于1993年、1995年获得普通外科、心外科执业资质,期间获得实验外科学硕士学位。1996年于哈佛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完成儿童心脏外科的临床培训。1997年开始负责并完成多项心血管外科的研究项目。1998年1月至今为麦吉尔健康中心附属皇家维多利亚医院心脏外科医生;一直兼任麦吉尔大学心脏专业科研课题负责人;2014年 1 月受聘麦吉尔大学外科学教授。岑颖干教授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15篇,累计影响因子356.76,引用次数愈3200。临床工作主要致力于提高高风险冠心病手术及主动脉手术的安全性及疗效。研究项目主要涉及儿童心脏手术过程中的脑保护及心血管结构的生物组织工程学。

Gustavo Saposnik 教授

Gustavo Saposnik 教授是多伦多大学的神经学家、高级科学家和医疗保健顾问。 他获得了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的公共卫生硕士学位(流行病学、统计学),以及苏黎世大学(瑞士)的神经经济学博士学位。 他拥有超过 25 年的临床医生科学家、教育家和团队领导经验。

Saposnik 教授是一位国际知名的神经科医生,他与人合著了多份针对不同神经系统疾病管理的国际指南。作为科学总监,Saposnik 教授设计并开展了国际研究,以评估制药公司(罗氏、勃林格殷格翰、AZ、施维雅)新疗法的使用情况,同时将行为经济学的概念应用到医疗保健中,从而使治疗费用减少了 70% ,改善了医学教育和决策。

Gustavo Saposnik 教授还是世界中风学院 (world-Stroke-academy.org) 的主编、新兴疗法部分 (中风杂志) 的编辑以及多个医学期刊的董事会成员。作为团队经理和教育家,Saposnik 教授拥有超过 25 年的经验,成功实施和完成了 150 多个研究项目; 在所有大学站点的教学中排名前 20%。

Saposnik 教授的国际领导力体现在以下方面:获得资助(30 项作为 PI)、12 项个人奖项(HSFC、CIHR)、300 多篇同行评审出版物、受邀担任主旨演讲人、10 项最佳实践指南以及参与许多顾问和执行委员会 为多个国家的科学组织(世界中风组织、美国心脏协会)主持/领导制药行业(施维雅、罗氏、新基、拜耳、勃林格殷格翰、安进)研讨会。

在个人层面上,他是一位富有创造力的思想家、变革型领导者和热情的合作者。

Renzo Cecere 医生

Renzo Cecere 医生是麦吉尔大学外科副教授兼心脏外科主任,也是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心力衰竭和胸腔移植项目主任以及机械心脏辅助项目主任。

Cecere 医生积极参与心血管疾病和心力衰竭治疗的教学和研究。 他以其在快速发展的心脏辅助设备领域,特别是二尖瓣治疗领域的专业知识而闻名。他也是介入性二尖瓣换瓣的专家。

Howard Leong-Poi 医生

Howard Leong-Poi 医生是多伦多大学圣迈克尔医院基南生物医学科学研究中心的临床科学家,也是多伦多联合健康中心圣迈克尔医院心脏、肺和血管项目的医疗主任。 他还是多伦多大学心脏内科前任主任和医学正教授。 他的研究得到了加拿大健康研究所 (CIHR)、加拿大心脏和中风基金会 (HSFC) 以及加拿大创新基金会的资助。 他获得了 CIHR(新研究者)、HSFC(临床科学家 – 第二阶段奖)和研究与创新部(早期研究员奖)的人员支持。 他在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了 150 多篇文章,并担任《加拿大心脏病学杂志》的编辑委员会成员。 他的基础生物医学研究重点是心血管疾病的超声靶向基因疗法。 他的临床研究兴趣围绕缺血性心脏病、心力衰竭和瓣膜性心脏病的心脏成像(主要是超声心动图)。

Stan Feinberg医生

Stan Feinberg医生于1980年毕业于多伦多大学医学院, 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结肠和直肠外科医生。他在多伦多大学完成了外科住院医师培训,随后完成了结肠和直肠外科专科培训。又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克利夫兰诊所完成了专科培训。目前是多伦多大学附属北约克总医院癌症医疗部主任。

他的临床兴趣和专业知识领域包括括约肌保留手术、炎症性肠病以及结肠癌和直肠癌。Feinberg 医生担任过两届大外科主任,还担任了一届医务总监。

他积极参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育,获得了多伦多大学和省政府的多个奖项,并担任加拿大外科皇家学院普通外科和结肠直肠外科的终身考官。

Karen Yee医生

Karen Yee医生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医学副教授,也是多伦多大学健康网络玛格丽特公主癌症中心, 肿瘤内科和血液科白血病项目的血液学家。 她曾担任癌症委员会主席,并担任大学健康网络 – 玛格丽特公主癌症中心的白血病项目负责人。

Yee医生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得医学学位后,在多伦多大学完成了内科和血液学住院医师培训,随后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 MD 安德森癌症中心白血病科完成了专科培训。她是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和美国血液学会的会员。

Yee 医生对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白血病和新型化疗药物的开发有深入的研究,是玛格丽特公主癌症中心多项由行业赞助和研究者发起的癌症临床试验的首席研究员或共同研究员.

WADEY 医生

WADEY 医生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医学副教授,也是多伦多大学附属桑尼布鲁克健康科学中心/荷兰中心的骨科医生。

Wadey 医生在多伦多大学获得教育学学位,并在印第安纳州立大学获得了运动治疗专业硕士学位。

Wadey 医生的第一份职业是担任加拿大奥林匹克男排队的运动治疗师(在 28 个不同国家完成了 76 次国际巡回赛)。随后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学习医学和骨科手术。 此后,她成为加拿大皇家内外科医学院的医学教育旅行专科医生,并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关节置换术专科训练和一年的教育研究。 她在加拿大魁北克市拉瓦尔大学担任国家研究主席,及加拿大骨与关节项目的研究员,又进行了软组织膝关节重建的临床专科训练。

Wadey 医生被多伦多大学聘为外科教育者。 她是肌肉骨骼健康和骨科手术领域发展创新教育模式的先驱。 她是多伦多大学理事会的理事,并在学术和商业委员会中担任大学的职务,并担任当地的许多行政职务,热衷于以有意义的方式在全球舞台上做出贡献。

Johnny Lau 医生

Dr. Johnny Lau 在多伦多大学完成他的临床医学学位以及骨科专科培训。他在美国巴尔的摩师从Dr. Myerson 和Dr. Schon进行足和踝的重建手术进修培训。完成培训后,他返回多伦多大学附属的大学健康联会旗下的多伦多西方医院担任手术教授。他参与培训医学生,住院医师以及从全球各地来进修的医生们。他已经培训了45位来自国内外进修足踝重建手术的骨科医生们。他是多伦多大学足踝医生进修项目的主任,以及协调每年在卡尔加里为最后一年住院医师举办的全国足踝复习课程。他是多伦多大学Biennual足踝多伦多研讨会的联合会长。

Dr. Johnny Lau曾任是加拿大骨科足踝协会的会长,美国骨科学会循证实践委员会的踝关节炎指南工作组组长,以及美国骨科足踝协会的委员会会长。他同时活跃在加拿大骨科协会,美国骨科学会和美国骨科协会。

他获得9项经同行审核的研究基金;发表了26篇经同行审核的论文和10篇书章;在国内外发表了多于100个演讲。2007年,他是美国骨科足踝学会the Roger A. Mann 研究奖项评选的最佳临床论文的联合作者。他联合Zimmer设计全踝关节置换并获得专利。他的研究兴趣包括踝关节炎,临床效果和临床试验。

他是多伦多阿尔戈英雄足球俱乐部(加拿大足球联盟),多伦多足球俱乐部(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多伦多蓝鸟队(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多伦多猛龙队(国家篮球协会),多伦多枫叶队(国家冰球联盟),国家冰球联盟球员协会,以及大卫L.麦金托什运动医学诊所和多伦多大学校队蓝调大学校际运动项目的骨科足踝顾问。

Eric Chen MD. Ph.D (陈学愚医生)

陈学愚教授从中国药科大学毕业,先后 获得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药学博士, 和多伦多大学医学博士。陈教授临床上专注于消化道肿瘤个体化精准治疗。主持和参加多项从1期到3期临床研究。发表论文180余篇。目前任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和药学院教授, 多伦多玛格丽特公主肿瘤中心消化道肿瘤內科主任。

(撰稿:戴飚,校验:周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