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星級名廚李國緯榮膺二零二四創業協進會-終身成就獎

(多倫多訊) 創業協進會(ACCE)將在「第二十七屆創業協進會加拿大傑出華裔創業家獎」典禮中頒授終身成就獎項与國際星級名廚李國緯(Susur Lee)。歷屆曾獲得「終身成就獎」獎項的還有2023年得主Amara Holdings Inc.的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李綺華博士;2022年得主Shim-Sutcliffe Architects的创始合伙人 – Brigitte Shim女士;2020/2021 年得主,Living Water Resorts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 羅國威先生 ; 2019年得主大統華創辦人 – 李羅昌鈺女士;2018年得主H.Y. Louie Group主席及行政總裁 – 雷震瀛博士;2017年得主,Prospero Group主席 – 李亮漢先生;2016年得主, Amara Holdings Inc.總裁及前首席執行官 – 郭敦禮先生;2015年得主,24任緬尼托巴省省督-李紹麟先生(The Honourable Philip S. Lee, C.M., O.M.);2014年得主前加拿大國會參議院議員、第三十一任多倫多大學名譽校長及利德蕙股權公司總裁 – 利德蕙博士 (The Honourable Dr. Vivienne Poy) ;2013年得主Portland Holdings Inc.的創辦人及主席,兼Wilfrid Laurier大學校監李秦先生 (Mr. Michael Lee-Chin) 等。

2024「創業協進會 – 終身成就獎」得獎者,國際星級名廚李國緯(Susur Lee)。

創業協進會會長陳婉瑩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頒發這個獎項給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餐飲業創業家及國際星級名廚李國緯(Susur Lee)。李國緯創辦了Susur Lee Restaurant Group,因其作爲知名主廚和全球餐飲企業家及烹飪創新倡導者的卓越成就而受到表彰。』

皇家銀行商業理財副總裁林曉典說:『皇家銀行很榮幸地支持創業協進會,鼓勵加國華人創業,幫助加拿大華裔企業家在現今全球市場上更具競爭力,及表彰對加拿大作出貢獻的傑出華裔創業家。作為一家在加國華裔社區擁有深厚的商業和個人關係的金融機構,很榮幸連續十八年贊助全國最具聲望的獎項「創業協進會 – 終身成就獎」。』

2024「創業協進會 – 終身成就獎」新聞發佈會,宣佈李國緯(Susur Lee)榮獲今年的終身成就獎。(從左至右:)創業協進會評審委員會與嘉賓合照,蕭君慧、葉炳恆、皇家銀行商業理財關系經理張敏、皇家銀行商業理財副總裁林曉典、會長陳婉瑩、歐陽浩東。羅淑儀及王楊海。

李國緯的烹飪旅程從香港繁華的街頭到世界烹飪之都,他充分的展現了對烹飪行業的熱情和創新。 他出生於香港豐富的文化脈絡中,16歲開始了他的美食探索之旅,在一家知名酒店大廚的指導下細心磨煉技藝。在這段時間,他將精緻及多樣化的法國烹飪與東南亞的豐富風味和傳統巧妙結合。這種融合奠定了李國緯烹飪哲學的基石。 不僅定義了他輝煌的職業生涯,也重新定義了全球美食的標準。

李國緯職業生涯點綴著一系列的讚譽和成就。作為加拿大150週年慶典的大使,他在全球舞台上華麗的展示了加拿大烹飪的多元文化本質。他的餐廳,包括多倫多標誌性的Lee restaurant 和 Lee Kitchen以及新加坡著名的Tung Lok Heen,都已成為烹飪創新的標誌,亦因為其創新菜單和無與倫比的用餐體驗而大受讚揚。

李國緯對烹飪藝術做出的貢獻得到了眾多獎項的肯定,包括Canada’s 100 Best的終身成就獎,以及被Food & Wine magazine譽為千禧年十大廚師和全球十大廚師之一。李國緯的Susur restaurant被Restaurant magazine評為全球最佳50家餐廳之一,他還是在中國青島以外首位獲得Red Chef’s Hat Award的外籍廚師。

隨着社交媒體的蓬勃發展,李國緯緊跟時代步伐。近期,他在他兒子的TikTok賬號(@jetbentlee)和YouTube頻道上亮相, Jet向他發起挑戰,要求他通過現場展示簡單的烹飪方法,將披薩和方便麵等快餐轉化爲美味佳餚。這些視頻受到了熱烈歡迎,將他推向了TikTok的明星地位。此外,他還製作了其他烹飪節目供媒體播放,擴大了與粉絲互動的機會。此外,他還獲得了Adweek頒發的創作者遠見獎(Creator Visionary Award),該獎項表彰那些通過開發數字空間的創造潛力在世界上留下了印記的傑出個人。

除了在廚房中的精湛技藝,李國緯還擔任新加坡Tung Lok集團的首席顧問,撰寫了廣受好評的烹飪書《Susur:: A Culinary Life》,這也成為了全球各地初出茅廬的廚師的靈感源泉。他獲得約克大學榮譽學位的影響力不僅僅局限於烹飪領域,還延伸到文化、教育、慈善和社區參與等。李國緯曾為加拿大乳腺癌基金會(Canadian Breast Cancer Foundation)、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Province醫療保健基金會(Providence Healthcare Foundation)、瘾癖及精神健康中心(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 等慈善機構做出重大支持。

2024「創業協進會加拿大傑出華裔創業家獎」將於二零二三年四月二十日(星期六)晚,假座多倫多會議中心北翼舉行晚宴,並頒發九個獎項。

加拿大傑出華裔創業家獎九個獎項如下:

獎項
一) 終身成就獎
二) 最佳企業家獎
三) 最佳國際商業獎
四) 最佳亞太貿易獎
五) 最佳企業創辦獎
六) 最佳企業進步獎
七) 傑出青年創業獎
八) 最佳創意獎
九) 最佳社區服務獎

創業協進會舉辦「加拿大傑出華裔創業家獎」目的是為促進加國華人社區創業精神,表揚加國華人創業家之貢獻,鼓勵加國華人創業以及促進創業家之社會責任感。

該晚活動由創業協進會主辦;主題贊助為BDC銀行。評審團成員由安省經濟發展、就業創造及貿易廳,普華永道會計師行、百年紀念學院、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及The Globe and Mail組成。出席嘉賓包括三級政府代表、社區領袖、政商界翹楚及創業家等,預計近一千人出席。餐券每位三百九十加幣。查詢詳情www.acce.ca,致電 (905) 479-2802或電郵awards@acce.ca 。